台中公義行動教會成立 致力關心台灣公共議題

【陳韋鑑採訪報導】台灣公義行動教會於2010年2月28日在台北228和平紀念公園成立,而今年228前夕,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也將舉辦設立感恩禮拜,在記念228事件同時,也表達基督徒對當代公共議題的關心。

2月27日下午在台中公園更樓,由台中公義行動教會主辦的開設禮拜將邀請高俊明牧師主理,並由台中中會議長王武聰為228受難者家屬祝福禱告,同時舉辦228事件64週年公義和平祈禱會。

中中教社部長、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副召集人陳育傑牧師表示,台中公義行動教會是由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長老及力行教會蔡主結牧師等人提議,目前由蔡明憲擔任召集人,未來台中公義行動教會將在每週日下午聚會,禮拜後舉行台灣現象論壇;目前台中公義行動教會暫由台中中會教社部牧師同工擔任講道工作。

陳育傑表示,以宗教團體、信仰為中心來展現基督徒對當代公共議題的關心,強調的是「和平」,期待台中公義行動教會能夠成為一個平台,幫助人民在當前的政治氣氛下,以此為管道抒發意見,跳脫藍綠色彩,強調台灣主體。此外,陳育傑也說,公義行動教會的重點就是走出教會,並不是要再成立另一個教會;以野外禮拜的方式進行集結與思考,展現對中部地區的公義關懷,「包括目前大家關心的環保議題,如反國光石化等,由於這是我長老教會公開宣言,所以目前也與彰化中會同工進行相關討論中。」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