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宣教計畫 排中培育精兵隊

關懷重建區及恆春半島 排灣中會組宣教團隊 偕紐西蘭及澳洲短宣隊佈道

【陳怡萱採訪報導】為關懷重建區並朝向恆春半島宣教,排灣中會2月16日舉行「重建區關懷與心靈饗宴」暨「恆春半島短宣營隊」,帶領來自紐西蘭及澳洲墨爾本約明教會的短宣隊前往高士、牡林2個部落,走訪永久屋進行祝福禱告、分發福音單張,晚上則舉行「心靈饗宴敬拜讚美」。此活動亦為排灣中會「南向宣教10年計畫」之一,排中總幹事高天惠牧師表示,盼能藉由佈道活動帶給受傷的土地與撕裂的人心得到療癒,讓人看見生命的盼望及依靠。

16日上午,紐西蘭、澳洲墨爾本約明教會短宣隊抵達排中事務所,由高天惠進行重建站事工報告,說明88水災帶來的災情及重建現況;接著由排中議長許松牧師帶隊前往瑪家農場的永久屋探訪;下午前往高士、牡林2個部落,進行地毯式發放福音單張、拆除偶像。晚上則在高士社區活動中心舉辦「心靈饗宴敬拜讚美」,排中青年部帶敬拜讚美,墨爾本約明教會蔡坤助分享生命見證,他以自己罹癌為例,勉勵眾人走出去傳福音,就會有30倍、60倍、100倍的收穫,生命也得到更大的祝福。

高天惠指出,這次活動為要聚集恆春半島重建地區的高士、八瑤、牡林教會等週邊教會,約300人參與,良好互動與對話獲得熱烈迴響;另外則是透過短宣強化教會走進社區,尋找「教會的鄰人」。而與紐西蘭、澳洲墨爾本約明教會短宣隊合作服事,幫助他們了解重建站曾執行的事工,並進到災區部落及教會進行訪視關懷,為需要的人代禱。

排中重建站服務區域包括屏北的三地門鄉達瓦蘭、達瓦達旺、德文、金大露安等4間教會,瑪家鄉瑪家教會1間,中區泰武教會1間,恆春半島高士、八瑤、牡林等3個社區及部落教會。高天惠指出,目前重建站進行中的事工包括關懷族人陸續進駐永久屋、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關心部落水源地、配合長老教會總會關心興建中的長治分台第2階段工程、協助族人農業復耕、培訓離家到平地生活的婦女學習「家務管理」第2專長、建構網路行銷平台等。

排中去年曾辦過2次「部落領袖幹部培訓營」,從中培育出「宣教精兵隊」共30多名同工,形成常態事工組織,這次也投入短宣關懷。高天惠指出,恆春半島上「南部排灣」教勢較弱,部落信徒比例偏低,因此「南向宣教10年計畫」為排中重點事工;同時配合「一領一.新倍加」,透過短宣、夥伴教會及「宣教精兵隊」長期投入各教會服事,協助弱小教會人力等各項資源,盼能興起南部教會及都市區新設立教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