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台灣 神學禮拜日發起「週五為台灣未來」

(攝影/金毓禎)

【義工記者金毓禎台北報導】為促進教會對中國紅色浪潮侵台有所防備,神學禮拜日仿效#FridaysForFuture運動,開展「週五為台灣未來」行動,除設臉書粉絲專頁,並於3月22日下午從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出發,繞行立法院、二二八紀念公園、總統府凱道口、自由廣場,盼喚起教會內外共同守護民主人權,打造民主防衛機制。

#FridaysForFuture是由世界各地青年發起的全球網路串聯運動,喚起社會正視地球永續發展,3月15日更在125個國家發起抗議行動。有鑑於台灣政治社會處境日益艱困,神學禮拜日成員認為要把台灣的訴求擴大,計畫每禮拜五在民主運動景點健走、發起網路自媒體等行動,喚起本土認同的意識,進而落實全民國防。

(攝影/金毓禎)

濟南教會牧師黃春生表示,#FridaysForFuture要落實在本地,必須更全面思考台灣的未來,特別是中國假新聞攻擊如何消蝕台灣的民主自由價值,未來不排除和其他公民團體和國外環保運動結合。他指出,台灣教會要定根在本地,不應容許少數人為了賺錢出賣未來,為政治利益出賣台灣的國家主權與尊嚴。

「週五為台灣未來」成員廖斌洲表示,台灣的未來需要有短期和長期的行動計畫,短期在施壓政府制定相關政策,長期則要深耕公民素養的培育,喚起教會內有志人士的響應是第一步。柯啟安則表示,未來會發展相關行動信仰論述,善用貼近年輕世代的網路媒體來串聯行動,促進公民意識覺醒。

(攝影/金毓禎)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