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灣設立 公義行動教會

【李信仁台中報導】「台灣公義行動教會」繼去年2月28日在台北成立後,如今在台中又多了一間。2月27日下午超過500人聚集在台中公園更樓舉行設立感恩禮拜,禮拜中共同記念228事件64週年,向受難家屬獻花,為台灣祈禱;該教會3月起每週日下午2:30在台中公園舉行禮拜和民主論壇,期許實踐信仰,關懷社會和弱勢。公義行動教會認同「基督徒聚集和十字架就是教會」,教會要和人民與弱勢站在一起,當天的設立禮拜為惠明盲校奉獻,並邀請該校學生獻詩分享。

前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高俊明牧師以「勇敢向前」為題在禮拜證道,他向228受難者家屬致敬,並用曾經加入「三民主義青年團」卻在228遇難的前岡山長老教會牧師蕭朝金為例,說明當年屠殺的殘酷和受難者的悲苦與勇氣;而現在「某個政黨要出賣台灣,國外有中國侵略台灣」使台灣陷入危機,但只要疼惜台灣的人越多就有更多希望,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都要像約書亞勇敢向前,為人權、尊嚴、主權努力;公義行動教會向更多人分享關懷台灣的信息,意義重大。

有多位228受難者和家屬參加這場禮拜,包括在事件後被囚禁數月、現已高齡89歲的李振偉,以及胞兄在事件犧牲的高李麗珍牧師娘、台中228關懷協會會長邱阿全、家屬王春波等,由公義行動教會委員蔡丁貴、搶救台灣行動聯盟中部召集人戴正德等人代表向家屬獻花致意,全體祈禱追思。

台中中會議長王武聰牧師在禮拜中帶領為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和228家屬祈禱,台中中會教社部部長陳育傑說,台中中會最近將召開中委會討論公義行動教會接納事宜,中中教社部會全力協助這間教會事工。這場禮拜,原本邀請228花蓮鳳林張七郎父子事件倖存者張依仁參加,但張依仁在2月24日病逝台中,享年92歲,告別禮拜3月5日下午2:30在台中民族路教會舉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