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巨災長老教會具體關心呼籲奉獻

&nbsp【李信仁台北報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關懷日本震災,呼籲所屬教會為「東日本巨大地震」奉獻和祈禱,長老教會總會第一時間聯絡日本基督教團等夥伴教會和宣教師,奉獻美金1萬元給日本基督教團做賑災使用,密切掌握最新狀況;長老教會近日將派專人赴日了解情況,依當地需求提供物資、醫療等協助,同時要求台灣政府檢討核能、石化政策與救災機制,即日起可經由「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帳戶,為「東日本巨大地震」奉獻,奉獻款項將轉交日本基督教團賑災專用。

針對日本地震、海嘯、核能災變,長老教會總會3月14日召開會議討論救援、重建等工作,長老教會總會發函籲請眾教會為日本代禱奉獻,總會網站發佈最新消息,總會副議長石連城牧師表示,除了代禱和奉獻,對於志工前往當地,因救援專業和日本現況等考量,建議先派專人赴日了解情況回報當地需求,長老教會所屬馬偕、彰基、新樓等3家醫院研商醫療援助措施。總會教社主委,彰基院牧部主任陳清發表示,彰基將接洽日本聖路加、大阪淀川基督教等夥伴醫院,研商醫療援助方式。

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表示,11日晚間和總會議長賴顯章結束訪美行程抵台,便十分關注日本災情,而許多教會13日主日禮拜為日本祈禱和奉獻,並詢問總會奉獻方式。
張德謙強調,社會各界肯定長老教會急難救助和重建事工,希望透過長老教會奉獻,長老教會與日本基督教團有深厚的夥伴關係,該教團是最直接的賑災管道;另外,日本基督教團過去關懷921地震、88水災,長老教會深表感謝。
「除地震、海嘯,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是更重大的災害。」張德謙認為政府應檢討核能、石化政策,並全面檢查運轉中的3座核電廠,即使日本比台灣科技進步,遭遇核災、石化煉油廠爆炸也束手無策,何況台灣北部有核一、核二與施工中的核四廠,如果核災發生,大台北與基隆數百萬居民安全令人憂心。
11日下午,日本東北部地震、海嘯發生不久,長老教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普世幹事胡宏志等牧師隨即聯絡日本基督教團,得知位於東京的教團事務所安好無損,同工全員平安。長老教會總會、台灣教會公報社等去電關懷在日本地區宣教師,包括北海道的全彩雲、千葉的張碩恩、埼玉的陳明星、茨城的呂忠明,及東京的陳兆魁、郭寬城、李孟哲等牧者與教會信徒,均平安無事。東京台灣教會李孟哲牧師11日震後不久在「臉書」回報平安消息,北海道全彩雲牧師在札幌市街頭說:「街上很多人,但有秩序,日本應變措施很充足。」
李孟哲14日發信指出,日本基督教團發出緊急牧函清查災區教會和信徒受災情況,東北、北海道部分教會受損,除了祈求上帝的憐憫外,呼籲台灣眾教會和信徒為救援與重建代禱。他說,東日本的台灣教會因集中在大東京地區,沒有傳出災情,感謝台灣教會代禱關心。
曾經留學日本,熟識多位日本教界人士的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牧師說,日本基督教團為震災成立緊急對策總部,已經派人進入東北災區調查受災情況,因救災由日本政府統籌指揮,該教團配合政府指示行動,長老教會與日本保持聯繫,依照需求提供物資。
長老教會總會為「東日本巨大地震」奉獻,郵政劃撥帳號:19566285,或華南銀行公館分行,帳號:118-20-079667-1,戶名皆為「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宣教基金會」,劃撥請註明為「東日本巨大地震」奉獻。
&nbsp
&nbsp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