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原教會新分會後壠子教會開工定基 發揮宣教潛力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台中中會柳原教會預計於2022年完工的新設分會——後壠子教會,3月17日於信徒所奉獻的土地上,舉辦開工定基感恩禮拜,信徒一同見證上帝的恩典時刻。

柳原教會主任牧師陳祐陞首先說明後壠子教會設立的緣由。他表示,柳原教會1898年5月8日,在當時命名為東大墩的佈道所禮拜,是日為教會誕生日。後來教勢日增,1920年代教會信徒鄧乾恩與許銀伉儷參與教會禮拜,1928年遷居到教會隔壁,並接待幫助許多牧長與學生,1930年代許銀將8分多土地的收成奉獻給教會,作為歷任牧者安養照顧及教會清寒子弟教育使用。1949年,許銀過世前特別交代子孫鄧基鴻奉獻土地給教會,1950年由長老鄧周憫率兒子鄧基鴻完成奉獻手續。

(攝影/洪泰陽)

國民政府來台後實施375減租,加上市地重劃,鄧周憫把土地被徵收費用,以成立財團法人基金會方式,把利息收益捐給教會,除幫助牧者與清寒子弟,另增加辦理宣教、慈善、文化與教育事工。

陳祐陞強調,幾十年來這塊土地利用過程中,遇到道路徵收、政府都市更新計畫徵收,讓該土地從原本2517多坪到現今剩1344坪。目前這塊土地將興建後壠子教會與洲際飯店,而鄰近也會興建大型集合住宅,可以想見將有眾多居民遷入,所以後壠子教會座落在這地,將持續為主做見證,廣傳福音,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