鯤喜灣文化祭 灣裡教會戲劇演出愛與分享

灣裡教會戲劇演出傳達愛與分享信息。(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鯤鯓、喜樹、灣裡社區營造有成,「鯤喜灣文化祭」成為地方年度盛事,不僅推出美食旅行、田園體驗、文化導覽,更有表演市集等活動,成為遊客認識在地文化的重要媒介。3月24日下午,台南中會灣裡教會戲劇營的孩童擔綱主舞台的戲劇演出,博得滿堂喝采。

灣裡教會擺設攤位與民眾趣味互動。(攝影/陳逸凡)

今年灣裡教會戲劇營推出的劇目,改編自彩虹愛家聖誕劇《最棒的禮物》,透過孩子及教會青年親自錄音及演出,講述森林裡的小動物們準備了禮物要朝見新生王彌賽亞的故事,劇中角色包括兔子、綿羊、黑熊以及讓人害怕的大野狼,在旅途中學會無私奉獻彼此幫助,最終發現最棒的禮物不是有形的物品,而是「愛與分享」。

灣裡教會牧師余心玫表示,自2017年開始,教會每年8至9月固定招募戲劇營演員,對象主要是曾參與教會夏令營的孩子,也會前往鄰近國小宣傳,10月起每禮拜日下午練習2小時,一年有兩次主要演出機會,一次是聖誕節、另一次就是配合鯤喜灣文化祭活動。這次演出的團員,即是去年9月所招募的戲劇營學員。

余心玫表示,灣裡教會戲劇營的終極目標,是想透過戲劇演出傳達在地故事及美好見證,例如教會長老杜水泉在當地省躬國小任教一輩子,又積極投身二仁溪整治等環保運動,可以說是當地家喻戶曉的人物,許多居民都曾是他的學生。不過,由於從零開始籌備一齣戲劇還需要更大的能量,因此目前先以改編現有劇本方式進行,期盼今年底就能順利上演杜水泉的故事,把感動傳遞給在地社區。當教會願意付出,社區也會樂意邀請教會一起參與社區活動。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