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餐桌文化起厝 邀請六都市議員響應

(攝影/林婉婷)

【林婉婷高雄報導】由高俊明牧師創立的台灣國際幸福家庭促進會(前身為台灣美滿婚姻促進會),自2010年倡議「幸福家庭力9元素」、2013年倡議「餐桌文化T.A.B.L.E五價值」,且預計將在2020年8月於美國紐約舉辦60國論壇。為將理念與活動更多推廣,特別於六都舉辦「六都市議會以餐桌文化五價值『起厝』成家儀式」記者會,並邀請跨黨派之市議員出席、支持;最後一場記者會為3月19日、於高雄市議會舉行。

(攝影/林婉婷)

記者會上,由促進會理事長蔡有仁簡介促進會成立以來推動、執行之工程;由於目前已有25個國家響應餐桌文化活動,這種國際間文化交流也成為展現台灣軟實力之機會;促進會秘書長張坤池指出「ME(自己)反過來就是WE(我們)」,透過餐桌文化能實踐「世界一家」的願景,因此也特別希望六都市議會能成立餐桌文化倡議小組,協助邀請地方學校之青年參與高峰會等相關活動。

(攝影/林婉婷)

民主進步黨籍高雄市議員高閔琳說,選民服務過程中除多方溝通,還要尋求圓滿結果,「民意代表無形中在實現T.A.B.L.E精神。」此外,支持促進會的理念與活動在國際上形成「議會外交」,也有助於台灣城市被世界看見。

「幸福家庭力」是家庭願景、寬容/關懷、衝突、情緒、親密關係、聽說、家庭價值、接納、相愛/盟約這9種元素;而「餐桌文化T.A.B.L.E.五價值」分別是對話(Talk)、接納(Accept)、祝福(Bless)、傾聽(Listen)、共融(Enjoy),簡稱「T.A.B.L.E.」,鼓勵家人們藉由共聚用餐時落實以上價值,打造美滿家庭。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