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教會總會關注國家前途

&nbsp印單張辦演講揭中國企圖 &nbsp 邀人民自決

&nbsp

【李信仁綜合報導】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邀請中國流亡作家袁紅冰,3月30日至4月4日舉行「台灣轉化的契機」全國巡迴演講,印製「長老教會看建國百年」單張,反對部分教會不經信仰反省參與國民黨慶祝;另外,7月15日至17日總會青年、大專和教社合辦「長老教會青年國是會議」,邀請青年分享對國家前途的看法。

今年1月美國「大紐約區海外台灣人筆會」第7屆年會,《台灣大劫難》、《台灣大國策》等書作者袁紅冰演講指出,中共將極權主鋒芒指向台灣,許多跡象顯示中共可能在2012年全面吞併台灣,呼籲台灣人要大聲喊出「台灣人要永遠做自由人!」筆會會長林興隆博士、前南神教授郭榮敏牧師認為袁紅冰的觀點具有關鍵性,建議長老教會邀請他來台演講。總會教社主辦袁紅冰演講會,從3月30日上午在花蓮開始,巡迴台東、高屏、桃竹苗、中彰、台北、嘉南等地。

袁紅冰曾擔任北京大學法學教授,他在1989年天安門學運組織「北京大學教師後援團」支持學生的民主呼聲,1994年被中共以「企圖顛覆社會主義制度」祕密逮捕,後來流放貴州,2004年參與學術會議,在澳洲取得政治庇護,2008年和劉曉波等人共同簽署《零八憲章》,2009年底來台演說,曾經在台南神學院舉行座談。

袁紅冰廣泛收集資料,密切注意中國動態,他公開2008年中共制定的「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指出中共在2012年之前用「一國兩制」控制台灣的戰略企圖,袁紅冰強調,獨立建國就是抵抗中共併吞台灣,廢止不合時宜的中華民國憲法,頒布台灣共和國憲法,使用新的國名、國旗和國歌。

針對馬英九政府大肆慶祝「建國百年」,許多教會也隨之起舞,去年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委員會、《台灣教會公報》合辦「長老教會看建國百年」座談,最近教社委員會將座談內容印製單張發送各教會;總會教社幹事黃哲彥表示,除了從歷史、政治等觀點論證台灣與中華民國建國無關,並從信仰神學指出部分教會「雙禧年」說法的錯誤,今年是長老教會1971年發表〈對國是的聲明與建議〉40週年,從對「建國百年」的批判與袁紅冰演講中,回顧40年前〈國是聲明〉提出「人民自有權利決定他們自己的命運」的先知性呼籲。

此外,今年7月長老教會舉行「台灣青年國是會議」,歡迎青年共同探討台灣主權、人權、社會公義、建國百年迷思等議題,共同記念長老教會國是聲明40週年,即日起開始報名,詳洽:02-23625282轉248總會青年事工中心。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