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長老宗精神 穩固根基新倍加

【李信仁屏東報導】排灣中會青年部3月25、26日舉行幹部研習會,強調青年要扎根聖經真理,了解長老教會信仰精神,根基穩固就不會失去方向;認真研讀聖經是排灣中會青年參與「一領一.新倍加」與生命成長的基礎。

排灣中會青年部長陳慶林說,排中各教會青年團契幹部需要認識長老教會信仰精神和體制,了解聖經真理;造就會安排長老教會宣教、信仰基礎、音樂事奉等專講,以及團契各部門事工經驗分享,期待青年建立正確信仰。

「長老教會就像臉書(Facebook)擴展全球。」排灣中會新倍加事工專員Vuruvur(周成輝)傳道師分享「長老教會在排灣」,強調長老教會具有普世性,信仰精神包括一切榮耀歸主、唯獨聖經,重視信仰和生活紀律、焚而不燬、民主共和等;長老教會1865年來台,1945年許有才牧師將福音帶進排灣,1948年排灣第一間教會在三地門設立,初期部落警察、頭目踴躍信基督,帶動排灣中會發展。他用此例,期許排灣青年如「綠樹長青」,活出信仰生命。

部分青年受靈恩特會影響,對於信仰真理認識不明,王潔衣牧師用「真道與聖靈」為題帶領青年認識聖經和聖靈,強調「回到聖經才能清楚認識上帝」,鼓勵年輕人認真讀經,每年都要讀完整本聖經1次;她提醒,靈恩特會常強調「說方言」等是錯誤的教導,聖靈恩賜不是特殊能力,聖靈充滿也不是滿口方言,聖靈更不能任意使喚,聖靈充滿就是完全降服於主。

這場造就會在排灣精神象徵的大武山舉行,排中各教會青契幹部參加踴躍,領取「一領一.新倍加」禱告手冊和認領卡,挑戰青年至少帶領1位朋友信主,而聖經話語就是動力來源,最近排中積極促成印度長老教會Mizoram大會詩班來台交流,鼓舞各教會為宣教努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