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遊會300人同慶 盼新大樓服務弱勢

&nbsp【林宜瑩新北報導】由英籍宣教師、馬偕前院長戴仁壽在1932年創立的「台灣樂山園」(1934年更名為樂山療養院),3月26日舉行成立77週年院慶,全體院生、服務志工齊聚感恩禮拜,並舉行園遊會,樂山的院生獻唱詩歌、穿起垃圾袋製成的「創意服裝」跳舞,獲得現場300多人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樂山療養院董事長鄭信真牧師在感恩禮拜上指出,當年戴仁壽設立樂山的目的,就是希望上帝的愛不被痲瘋病(現稱為漢生病)隔絕,後來戴仁壽在1954年4月23日,病逝於要前往加拿大募款的商船上,同年7月15日,戴仁壽的骨灰送回台灣安葬在樂山的正門處,在樂山改成專收身心障礙的機構後,則是繼續把戴仁壽的精神延續,期望上帝的愛,也不要因身心障礙而與人隔絕。現在的樂山主要收留多重障礙、智能障礙、唐氏症、肢體障礙、腦性麻痺及過動兒等。

樂山董事莊焜明致詞時表示,感謝上帝在去年差派社工專長的姚雨靜擔任樂山院長,使院生獲得更好、更專業的照護;他強調,戴仁壽是馬偕的前院長、醫生,樂山更是長老教會宣教師所創立的產業,期望未來能讓樂山療養院,繼續成為長老教會在台灣服務弱勢族群的處所。

院長姚雨靜則是忙進忙出,一方面要叮嚀服務志工注意院生安全,一方面還要招呼來自各處的貴賓、院生家長們,可說是忙得不亦樂乎,而她的父母、前考試院長姚嘉文與前彰化縣長周清玉,也連袂前來參與園遊會義賣活動;姚雨靜之前在微軟服務的同事們,也在現場幫忙義賣樂山紀念品;三立新聞記者、也是姚雨靜好友林楚茵則擔任活動主持人。

姚雨靜致詞時,首先感謝來自社會、企業、社團、教會約40多個團體熱心的資助參與,讓樂山77週年院慶的園遊會,能如此豐盛、多樣的呈現,也盼望新建的綜合大樓能趕緊啟用,她與樂山職員、志工更會加強與外界社區的互動,盼望大家一同讓樂山療養院獲得更多支持、代禱奉獻與鼓勵。

董事莊焜明表示,樂山新大樓在北部大會的捐獻下,已解決積欠建商款項問題,目前與新北市政府相關單位協調核發使用執照,他期望,未來樂山能成為關懷身障、老人等長期照護的福利園區,以榮耀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