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是什麼意思?

蕭國鐘

馬可福音4章35~41節記載著,耶穌同門徒搭船要到對岸去,卻遇到暴風浪,船進滿了水。耶穌在船尾睡著了,門徒叫醒耶穌,向耶穌求救說:「我們快沒命了,祢不在乎嗎?」耶穌卻對門徒說:「你們為什麼膽怯?是沒信心嗎?」

此種回答聽起來怪哉。耶穌這樣回答是代表什麼意思?門徒沒信心,是哪裡沒信心?門徒應該要怎樣問耶穌,祂的回答才不會讓我們讀者覺得奇怪?畢竟獲得耶穌的稱讚是大家的願望,不是嗎?

牧師總是教我們,基督徒遇到大小事都要求助主耶穌,才是信心的表現。當時和耶穌同船的門徒也是基督徒,他們求助主耶穌,反而遭到被主耶穌質疑是不是沒信心。設想今天我們也與耶穌同船,也遇到同樣的風暴,我們也和門徒同樣求助耶穌,那耶穌會怎樣回答我們?是說我們有信心或是沒有信心?若同樣也說我們沒信心,那問題就大條了!

今天讀到此段經文,該如何理解它要我們明白的方向,還是放過它、不要多想才是正確的方向,或者至今它還是不解之祕,多想會越陷越深?因為我心生疑惑,還想在此請大家幫忙解惑。總要一個合理說明。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