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帝94狂

宋明理雪

我慣常在週六上午往返於雙北之間。那日在板南線上發現,有位弟兄在擁擠的車廂之間,對著乘客宣講:「天公伯仔就是耶穌!耶穌就是天公伯仔!科學家檢驗耶穌的DNA中,沒有父親的基因,耶穌就是天公伯仔!台灣的總統都改信天公伯仔的耶穌,所以,耶穌保守,十幾個颱風都繞道,沒有傷害台灣。大家要信耶穌基督就是天公伯仔,這個報導在基督教的電視和電台都有報導。耶穌就是天公伯仔!……信耶穌基督!……」

多數乘客面露怪異表情,只差沒罵他瘋子。我一開始覺得蠻詫異的,細細一想,此舉固然有點瘋狂,但何嘗不是宣傳福音的另類方式。聽到的人,信與不信者都會去想,真的是耶穌讓颱風轉向的嗎?耶穌真的是天公伯仔嗎?無形中讓基督教信仰顯題化,引發更多人的關注。

有關之前多個颱風轉向不侵犯台灣,民間有很多詮釋。有信仰認為他們信的那一位,為台灣設立「暗物質」(劃台灣為保護區之意),叫颱風不得入侵。若真有這「物質」,基督信仰者自然相信,是耶穌劃定台灣為保護範圍,所以,這位弟兄才利用此特殊天象,把握機會傳福音。

我其實蠻羨慕這位弟兄,因為他比我更愛上帝,我不如他。他用很積極的方式宣揚上帝福音,不介意被怪異的眼神回望,他與上帝的關係一定非常深刻、甜美,像保羅一樣到了「為主癲狂」的地步。

使徒行傳26章24~25節:「非斯都大聲說:『保羅,你癲狂了吧。你的學問太大,反叫你癲狂了!』保羅說:『非斯都大人,我不是癲狂,我說的乃是真實明白話。』」在保羅看來,他不過說了「真實明白話」而已。歲末年初,我期許自己,每天不是只有讀經禱告享受主愛,和研讀世間知識而已,也能更積極像這位弟兄,每週至少為上帝做一件,為主真理奮力爭戰的事,阿們。 (作者為文字工作者)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