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追思紀念會 失蹤受難者家屬出席致詞

(攝影/邱國榮)

【邱國榮台北報導】清明節將至,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於3月31日上午11點,在二二八國家紀念館舉行「二二八事件失蹤受難者追思紀念會」。「被消失的律師」李瑞漢的長子李榮昌代表186位失蹤家屬致詞,他表示此紀念儀式是要呼籲社會繼續守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而且一定要打倒中國國民黨。

二二八國家紀念館一樓展演廳舉行的追思二二八事件失蹤者紀念會上,88歲的李榮昌在致詞時氣憤指出,3年前他曾向基金會提議,希望基金會能夠在清明掃墓節期間舉辦追思紀念會,然而當時為馬英九政府,故以舉辦追思會是多支出開銷為由拒絕提議,雖受難者家屬表示願意出錢出力,還是遭到否決。他表示「國民黨若不倒,台灣不會好」,指出台灣不是國民黨的台灣,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

(相片/邱國榮)

林連宗的外孫廖英豪代表受難者家屬第三代致詞。他表示每年清明,失蹤受難者家屬的心情格外難過,例如外公林連宗墳墓裡根本沒有外公遺體,這對家屬而言非常痛心。此外,失蹤受難者的二代家屬紛紛離逝,他的母親也已離開人世,更顯得轉型正義加速的必要性。廖英豪最後表示,台灣是多元族群社會,不同族群的語言都代表著台灣,所以不同族群要共同為台灣的前途努力,使未來的台灣要比今天更美好。

林連宗是律師,並且是國民政府接收台灣時,當選第一屆台灣省議員。228事件發生當時,林連宗去拜會李瑞漢兄弟,三人同時在李瑞漢家中遭軍方拘捕,從此3人下落不明。追思儀式中,在聖詩樂聲伴奏下,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唱名186位失蹤者姓名,之後全體齊唱日文歌曲〈化為千風〉,然後禮成、獻花。

(相片/邱國榮)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