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美尼亞難民順利獲得居留權 出版詩集敘述尋求庇護心境

【曾菀妤編譯】曾在荷蘭海牙伯特利教堂(Bethel Den Haag)尋求庇護的亞美尼亞難民,最終得以順利留在荷蘭。3月26日,荷蘭政府宣布通過沙孫.塔姆拉茲揚(Sasun Tamrazyan)一家人提出的兒童難民赦免(Kinderpardon)申請與居留許可。

海牙新教教會協會(Protestantse Kerk Den Haag)主席提奧.赫特馬(Theo Hettema)表示,教會對此結果感到非常高興,也希望當局的新政,能使社會大眾對難民採取更加人道的接納態度。

教會對法律的挑戰,進而促成其他難民家庭受益,連帶獲得居留許可。儘管去年12月,荷蘭庇護和移民事務副部長哈伯斯(Mark Harbers)曾堅決表示,他不會動用裁量權讓塔姆拉茲揚一家人留下來。對於移民官的不作為,教會一度感到失望,但仍堅持不放棄庇護,透過許多牧者接力祝禱96天,促使荷蘭主要黨派於1月底針對兒童難民赦免進行協商,並達成協議,承諾重新評估700個申請案件。

塔姆拉茲揚家的21歲長女哈雅批(Hayarpi Tamrazyan)在推特發表她的喜悅。她將獲准居留視為奇蹟。與此同時,也將出版詩集《地球悲傷與天堂的歡樂》(Aards Verdriet & Hemelse Vreugde)。在她的最新一首詩中,她寫道:「 祢通過成千上萬人的心靈,做到這一切真是太好了。」

這本詩集描述了對尋求庇護者的驅逐與對上帝的堅定信仰的張力。由於兒童難民赦免申請,每人需164歐元申請費,難民家庭難以負擔。出版社INLIA en Stek表示,已成立緊急基金,詩集收益也將作為申請基金支用。

來自亞美尼亞的沙孫.塔姆拉茲揚(Sasun Tamrazyan)一家人,因尋求政治庇護,自2009年開始一直住在荷蘭。2018年10月26日開始於海牙伯特利教堂接受庇護。因荷蘭法律規定警察不得在宗教儀式期間進入禮拜場所,為防止警方逮捕塔姆拉茲揚一家人,3個月以來,近1000名神職人員接力舉行24小時不間斷的聖禮儀式,是有史以​​來最長聖禮之一。最終迫使荷蘭政府讓步,政治領導人向教會保證重新評估塔姆拉茲揚一家人所提出的兒童赦免聲請。1月30日,教會宣布不間斷聖禮儀式正式結束。(資料來源:rotestantsekerkdenhaag)

相關報導:

真實避難所 教會禮拜不止息

奇蹟出現 荷蘭教會宣布庇護家庭行動結束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