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再生能源 生態關懷者協會辦種籽師資培訓

(攝影/林宜瑩)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幫助台灣國人對再生能源的全面認識,讓基督徒以信仰反省並用新眼光改造、轉化台灣社會,告別灰電(火力、天然氣、核能發電),迎向綠電(太陽能、地熱、風力、水力、生質能),台灣生態關懷者協會將於今年3月25日至6月17日(每月第二、第四週的禮拜一)舉辦7場的「能源教育」種籽師資培訓課程。

3月25日第一次課程時,邀請台灣神學院教會歷史教授鄭仰恩擔任主持人,由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王守誠主講「從全球綠能趨勢看台灣四座核電廠的未來」、生態關懷者協會理事紀權窅談「億萬年尺度的台灣——島嶼身世與環境永續」。兩位主講者暢談全球核能現狀與台灣再生能源的多元選擇,並以地質、位於地震帶等現實,直指台灣並不適合發展核電,反而在水力、風力、太陽能及地熱蘊藏豐富的再生能源。

(攝影/林宜瑩)
(攝影/林宜瑩)

能源教育種籽師資培訓課程由生態關懷者協會主辦,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為指導單位,還有綠主張綠電合作社、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基督教青年會、七星中會濟南教會、台灣神學院等協辦單位,從4月8日起還有6場課程,包括8日黃淑德談「綠電合作發!」、吳心萍介紹「主婦聯盟能源教室」、4月22日有Gary Partington主講「淺層地熱的未來」、陳瑞賓介紹「環境資訊協會多元參與各項議題」。
5月6日有邱瀛洲分享「從天空一號開始」、粘仲琳教導「發電原理與自製小風力發電機」、5月20日有崔愫欣談「從世界核能產業趨勢看能源轉型」、王守誠分享「黃金石的公民地熱推動」、6月17日由王守誠「知本地熱發電進行式」、紀權窅說明「綠色公民的行動」。最特別的是,與會者6月3日將可前往清華大學參觀原子爐。相關資訊請點生態關懷者協會網站查詢與報名。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