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無肉日 環保又健康

&nbsp【陳怡萱整理報導】環保人人會講,如何化為行動?新樓醫院2年來,在院長黃祖源、副院長陳南州帶領下,員工自備餐具購買院內自助餐;去年5月起,又推行每週三「健康無肉日」,讓員工少吃動物性食品,多攝取植物性食物,健康又環保,獲員工熱烈響應。

由於人類活動造成二氧化碳增加、全球暖化,地球上動植物包含人類在內皆面臨相同危機。新樓醫院指出,飲食與營養也是人類主要活動之一,或許不像工業廢氣排放帶來的問題嚴重,但每日的吃喝對環境的影響也相當大,因此推動員工自備餐具、少吃肉、多蔬果。院方表示,病人膳食容器一定要充分清潔消毒,過程需大量用水、清潔劑及耗電,造成環境衝擊,因此院方仍以免洗餐具為病人送餐。但員工個人餐具並不需要高溫消毒,自然比免洗餐具環保,於是大力推行用餐自備餐具、容器,用畢自行清潔,達到真正的環保。
此外,新樓發現因國人飲食習慣多攝取動物性食品,比一般健康建議量多一倍,嚴重危害健康,為健康兼顧環保,推行每週三「健康無肉日」,讓員工多攝取植物性食物。為了讓飲食營養均衡,特別是人體在代謝營養素時,需要用到許多維生素與礦物質來當作酵素的輔助,如與熱量代謝有關的維生素B群,新樓鼓勵員工降低熱量攝取,並提供電腦訂餐「少飯」選項,員工餐廳也提供五穀飯,藉此達到健康、環保的實際行動。(相片提供/新樓醫院)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