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中長執訓練會 教會轉化由個人做起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彰化報導】彰化中會今年度第一場長執訓練會,3月31日下午於彰化基督教醫院福懋大樓B1F愛廳舉辦,由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一領一、新倍加運動小組」主任、現任彰化中會中山教會牧師余淑玲主講,向來自彰中各教會近百位的牧長與長執們,分享如何透過轉化教會的體質,重新思考宣教的意義與做法,找回教會建立的初衷,為上帝宣教完成大使命。

彰中教育部長,也是現任彰基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牧師表示,彰化中會在今年度預定辦理二場次的長職訓練會,主題分別是「使信徒得力的傳福法」與「用民俗傳福音的秘訣」。會議內容設計宗旨是希望在長老教會宣教150年時,重新找回當初過往推動倍加運動的經驗,再配合現今規劃的各項宣教工具,例如教材與師資經驗等,協助中會內各教會運用,多元化操練傳福音,突破現況,讓倍加運動精神落實在各教會內。

(攝影/洪泰陽)

主講者余淑玲一開始以如何轉化教會體質為題分享,向與會者介紹何謂教會體質?為何要轉化?以及教會需要哪一種體質?另外也說明教會可以健康成長的要素,包含從自我轉向上帝做起;轉向意味悔改向上帝,她也針對如何激勵信徒轉向上帝的方法做介紹與分享,重要的是利用完善的教材進行門徒培育工作。

余淑玲強調,總會出版造就訓練、祈禱訓練、領人訓練等三大類教材,期盼達到門徒培育目標、建立合上帝心意的教會。余淑玲表示,教會可以透過利用現有團契,以「團契門訓化」模式進行,且與年度事工相配合,諸如在復活節與聖誕節期安排造就系列教材、在兒童營與佈道會等使用領人系列教材、在祈禱會時就可使用祈禱系列教材。

余淑玲也提醒與會者,上帝的話是改變教會體質的根基,讀經是很重要的事。約翰福音6章63節提到「叫人活著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透過轉化過程與聖靈幫助,如同聖經上說「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祂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教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讓教會內每個會友都能重新裝備自己,尋回信仰的力量。此外,也鼓勵教會不要內耗、僅關注信徒關係,而是要讓教會重新找回存在的使命,從聽道、信道、行道、再差遣去傳道。

最後,余淑玲也邀請中山教會執事張幸珠分享見證,從人的世俗中走向上帝國度,期勉教會轉化由自我做起,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宣教來榮耀上帝。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