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紅憶母 期造福社會

&nbsp【林宜瑩台北報導】高齡88歲蒙主恩召的前濟南教會會友王楊嬌,4月7日在台北靈糧山莊舉行「美的無比」追思感恩禮拜;「媽媽,妳是我的寶貝!是我一生最重要、也是影響最深的人,妳要我成為一個造福社會、人群的人,我會永遠記得這句話。」王楊嬌小女兒、威盛與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期望未來能與媽媽在天國再相會。

身為台灣企業家王永慶的二房,王楊嬌成為王永慶打拚事業時背後有力的支柱,不但盡心侍奉公婆,對無子嗣的大房更是情同姊妹,也因為公公王長庚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受其感召,王楊嬌於1967年在濟南長老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她與王永慶生下2子3女,依序為王文洋、王貴雲、王雪齡、王雪紅、王文祥。
追憶母親時,兒女都說媽媽一生像「台灣的阿信」,11歲為養家要種田、幫傭,1946年21歲嫁進王家後,更是忙於準備三餐;而在王永慶娶三房後,當年51歲的王楊嬌決定放棄億萬富裕生活,僅靠長女、次女籌措3000美金,就帶著未成年的王雪紅、王文洋遠赴美國,並開始學英文,到60歲為接送孫子才開始學開車。
王楊嬌也把唯一房產抵押借貸500萬,讓王雪紅在1992年創辦威盛集團,後來王雪紅在2002年創辦宏達電。而小兒子王文祥在6年前罹患第4期的鼻咽癌時,王楊嬌也是終日向主祈禱,最後病得醫治痊癒。估計這場追思禮拜有超過3000人參加,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也前來致意,前總統李登輝、夫人曾文惠更全程與會。(攝影/林宜瑩)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