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去無悔 太魯閣緬懷宣教之路

&nbsp翻山越嶺體驗信仰前輩精神 牧長心懷感恩自我激勵 

【林宜瑩採訪報導】包括太魯閣中會議長張永晃、總幹事拿難‧達道、總會教社主委陳清發等牧師一行16人,3月22至24日進行「太魯閣中會宣教緬懷之旅」,徒步從花蓮銅門翻越中央山脈,經奇萊山一直走到南投的春陽;「先人走過的路那麼艱難,可見當年他們心裡傳福音的使命是如此強烈。」太中議長張永晃說,這趟緬懷之旅讓他在傳福音上有了另一番的體驗與領悟。

總幹事拿難‧達道表示,這條古道是太魯閣族宣教前輩,如高添旺、姬望及周玉葉等人,前往南投傳福音的必經之路,也因此將基督福音傳至賽德克、布農、泰雅爾及鄒族等,之後,台灣中部各族群信仰先輩,也是翻山越嶺走這條山路到花蓮玉山神學院讀書。

一開始大家不太適應長途跋涉,在半途休息時紛紛感嘆這趟路是「有去無回!」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根本無法走回頭路,但同時大家也才驚覺,當年信仰先輩堅持要把福音傳到南投的宣教精神,豈不正是「有去無悔?!」拿難‧達道期望,未來太魯閣的牧長們都能親自走過這條宣教路。

至於鄒族的陳清發也一同參加,是因其父親陳庄次牧師是鄒族第一位傳道。當年陳庄次用雙腳翻過中央山脈往返阿里山與花蓮的玉神,「我終於明白父親為何能獻身完成玉神學業,之後僅靠著孫理蓮牧師娘提供每月100、200元生活補助金,仍樂於在部落間巡迴傳道長達20年。」陳清發說,這山路雖艱難又危險,但父親當年應是心懷感恩,步步數算恩典吧!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