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生關懷弱勢 林澄輝安息 妻鄧璐德:榮耀歸於上帝

&nbsp【李信仁採訪報導】畢生傳福音、關懷弱勢的林澄輝長老,日前因病安息,4月10日在台南中會南門教會舉行追思禮拜,他的妻子鄧璐德女士用「一切榮耀歸於上帝」,為林澄輝一生做最好的註腳。

美裔台籍、高齡90的鄧璐德坐著輪椅全程參加禮拜,禮拜由黃德成牧師主禮,莊雅棠牧師擔任司會,包括高俊明牧師等人,與會者擠滿南門教會。
林澄輝1923年8月29日生於台南,先祖林朝英是府城望族,雖然家境寬裕,生活卻十分簡樸,慷慨奉獻,熱心公益。自幼好學,日治時期赴日本岡山大學留學,因二次大戰爆發,未能完成學業而返台。林澄輝在日時發現罹患痲瘋病,返台後到樂山療養院治療,與鄧璐德相識而結為連理。他在太平境教會上主日學又就讀教會學校,對基督信仰還有疑問,鄧璐德陪他讀經、禱告與分享信仰,後來林澄輝在南門教會受洗,投入服事,受選為長執,推動青年事工。
1955年開始,林澄輝夫婦的「台南特別皮膚科診療所」開始照顧痲瘋患者;1958年創立「嘉義特別皮膚科疹療所」,前後服務一千多位病患;1997年榮獲行政院頒贈國家醫療奉獻獎;2008年鄧璐德獲「第18屆醫療奉獻獎」。他們熱心教會與社會服務,奉獻自己的土地和房屋,作為教會、孤兒院、托兒所及老人服務中心,一生捐獻超過新台幣6億。
目前擔任林澄輝創立的恩惠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的莊雅棠說,林長老也關心神學教育發展,成立恩惠文教鼓勵神學院與牧者研究、提供獎學金,並促進台灣與美國達拉斯神學院做學術交流,他一生榮耀上帝、造福人群,值得後人學習。
台南市民政局局長、南門教會會友陳宗彥則代表市長賴清德參加追思禮拜,懷念並感謝林澄輝對台南市的貢獻。&nbsp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