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9食物銀行 愛心送到家

&nbsp【邱國榮台北報導】什麼是「食物銀行」?基督教救助協會急難救助部主任張謙方表示,「食物銀行」在歐美國家是行之有年的社會服務,由有需要者前往社福單位領取基本食物不致捱餓。但是,救助協會的「1919食物銀行」計畫,則是透過全台250個鄉鎮734個1919服務中心(教會),親自送物資到需要者手中。

該協會的食物銀行計畫,於4月14日上午首次試行,來自北屏東30餘間1919服務中心的牧師與信徒,紛紛駕車駛入88重建區的屏東縣瑪家鄉的三和循理會廣場,將物資抬上車,分送至部落裡的經濟弱勢家庭。張謙方指出,這是協會「食物銀行」4個發放集散點中的一個,總共要送出1200份食物包;他表示,透過發放食物包,減少弱勢家庭的日常開支,進而將有限金錢運用在孩子教育、醫療等方面,以提升家庭生活品質;同時,教會在贈送物資之餘,也可以進行深入的探訪與關懷。每份食物包內容包括:白米、燕麥片、麵條、食用油、罐頭、醬油,及毛巾、牙膏牙刷與洗衣粉等民生用品,價值約1200元。

協會指出,「1919食物銀行」是今年首先在88災區中的原鄉部落試行,於復活節、端午節、父親節、中秋節、感恩節、聖誕節前一週,將分別送出1200份的食物包,而明年起,則開始每月發放,並且擴展到其他原鄉的部落與偏遠的鄉鎮,估計每次至少發放1500份的食物包。

協會呼籲各界支持「1919食物銀行」,成為一個發放「愛與恩慈」的銀行,所有食物包均透過教會發放;欲捐助該銀行,詳洽:02-86609995。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