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裸非核 街頭全裸宣示反核

【林宜瑩台北報導】5年前,在前蘇聯車諾比核災(4月26日)20週年前夕,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秘書長何宗勳為喚起台灣國人對核安的重視,特別商請當時台大戲劇系李宓以裸露背部至臀部的照片,上頭寫有「寧裸不核」的字樣,引發媒體競相報導,也成功將核災危害的觀念深植人心;如今,何宗勳以社會運動家的身分,二度邀請現為歌手的李宓,再次為《非核家園》以街頭全裸方式,呼籲大家以日本福島核災為殷鑑,正視核災的嚴重性。

曾就讀長榮中學國、高中的何宗勳,原本從事廣告業,後來投身環保社運,他說,這是受到長老教會學校薰陶的結果;後來他不只一次參加URM(城鄉宣教運動)的訓練,他表示,這次再次與李宓合作,以「寧裸非核」為訴求,就是實踐URM的「創造性的少數」理念,用最少的資源來創造最大的影響力。

何宗勳強調,以裸體表達社會運動的訴求,在國外已行之有年,透過全裸來隱喻最脆弱身體的無助,與核災、戰爭、砲彈等暴力威脅形成強烈對比,藉此傳達血肉之軀不敵武器的和平訴求。

4月25日上午將於台北市政經中心進行街頭裸體反核的行為藝術,不過為預防執政者動用警力來干涉,何宗勳不願透露明確地點,只表示到時候就會知道。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