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4月4日為兒童節,排灣中會佳義教會選在涼山遊憩區舉辦「主日學親子戶外活動」,除了闖關遊戲、烤肉大餐與園區參觀等休閒活動外,也安排教會牧師王德成信息分享、屏東縣原住民水噹噹關懷協會教育講座,希望能讓親子們同歡樂、同學習、同成長。

(攝影/林婉婷)

信息分享中,王德成以保羅與提摩太的關係來說明「親子關係」。雖然保羅與提摩太沒有血緣關係,但在屬靈關係中,保羅對提摩太的關心與教導就像父親;王德成指出,對排灣族而言,親子間的文化傳承非常重要,但除了傳統文化,還要特別重視「信仰傳承」,包括為孩子豎立信仰榜樣,以上帝的話語指引他們,並帶領他們也學習獻上恩賜。

(攝影/林婉婷)

鑒於近期兒虐事件頻傳,屏東縣原住民水噹噹關懷協會社工員陳若茜以趣味問答方式讓孩子們認識「兒少保護」議題。除了以實際案例說明,也將「阻止施暴者行為、觀察兒童有無異狀、聆聽兒童受虐求救」等防治守則化作「停、看、聽」口號,希望不論大人還是小孩,都能培養足夠敏銳度與行動力,成為守望者。

(攝影/林婉婷)

靜態課程後,闖關遊戲正式開始;總共有6關,分別為吹乒乓球的「生命氣息」、比手畫腳猜謎的「同心合一」、翻紙杯的「生命翻轉」、快速抽桌巾的「磐石根基」、是非題選擇的「聰明才智」、咬著餅乾傳橡皮筋的「一領一傳福音」,有得關卡輕鬆簡單,有得關卡考驗默契,讓大小朋友都能玩得盡興。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