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董事會須依法交接

&nbsp限期半年按銓衡更換全體董事 總會責成長大董事會依法交接

&nbsp

【李信仁台北報導】關於長榮大學第6任董事長楊四海和董事會任期屆滿,但沒有與新任董事交接一事,長老教會第56屆總會通常年會聽取楊四海報告,附帶決議總會責成長大董事會6個月內,依總會銓衡名單完成董事更換。

前任總會議長賴顯章、總幹事張德謙4月27日在年會進行事工報告,其中「長榮大學董事會善處小組」引起正議員關切,決定請楊四海與長大校長陳錦生報告。

議員肯定楊四海、陳錦生對長大的貢獻,但質疑為何董事會至今仍未辦理交接?楊四海等第6屆董事任期至2008年2月17日截止,但楊四海以彰基資助長大蘭大衛紀念圖書館興建經費4億6000萬元還未到位,並強調他是教育部核備的合法董事,總會銓衡董事名單還未報備為由,堅持不下台。

「長大董事會善處小組」成員,總會法規主委李勝雄強調,楊四海在位超過任期許久,之前寫信勸勉楊四海辦理交接,沒有得到回應,「只要楊董事長辭職,一切就解決」;小組另一位成員,總會總幹事張德謙則說,以彰基補助款未到而不交接的理由並不合理。

聽取長大報告經討論後決議,總會責成長大董事會6個月內必須辦理交接,彰基董事長蔡崇偉承諾彰基一定會支付補助款,另外,有議員呼籲總會屬下機構董事就任前必須繳交切結書和辭職書,防止楊四海和長大董事會的問題重演。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