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社福機構歸屬平安基金會

&nbsp解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委員會 6社福機構全歸屬平安基金會

【李信仁台北報導】長老教會有勞工關懷中心等社福機構,原本屬於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委員會管轄,第56屆總會年會決議解散社福事業管理委員會,使社福機構完全歸屬平安基金會,有助社福機構管理和事工發展。

包括勞工關懷中心、海員/漁民服務中心、身心障礙關懷中心、彩虹婦女事工中心、原住民社區發展中心、台北婦女展業中心等6個長老教會社福機構,以及高雄市政府委託長老教會承辦的高雄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在社福委員會解散後全面歸屬平安基金會。

回顧這項議案,第53屆總會決議以2年做為社福機構歸屬平安基金會的過渡期,去年第55屆總會已經到期,今年可正式歸屬。

原本社福委員會所屬之社福機構,除了婦展位於台北,其餘都在高雄;如今高雄宣教中心已經完工,若是平安基金會在高宣中心設專職人員負責辦理社福機構業務,將可縮短行政流程,並統籌社福機構發展方向。決議也一併廢除社福事業委員會章程,修改平安基金會捐助章程第6條,發函長老教會董事會與平安基金會處理社福機構歸屬移轉事宜。

4月26日,長老教會7個社福機構報告相關事工,機構關懷的對象有勞工、身心障礙者、漁民與海員、單親媽媽、原住民等,都是社會最弱勢的一群,期待教會關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