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教會訪敘利亞 簽署合作承諾備忘錄

【曾菀妤編譯】匈牙利歸正教會(The Reformed Church in Hungary, RCH)在主教伊斯特凡‧薩博(István Szabó)的帶領下,於3月26日至4月1日訪問敘利亞,期間與敘利亞暨黎巴嫩國家福音大會(NESSL)以及近東亞美尼亞福音派教會聯盟(Union of the Armenian Evangelical Churches in the Near East, UAECNE)領導人牧師梅格迪奇‧卡拉格茲安(Megreditch Karagoezian)及哈魯特‧瑟利緬(Harout Selimian)簽署承諾備忘錄(MOU of Commitment),表達三間教會進一步共同合作的意願。

在黎巴嫩,匈牙利歸正教會代表團與NESSL和UAECNE的教會領袖進行了對話,並會見了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主席該薩布(Najla Kassab)牧師。代表團並訪問了近東神學院(NEST),與神學院院長以及其他代表會面。在訪問NEST期間,討論了教會神學院之間的學習和交流計劃的發展可能性。

此外,RCH和NESSL同為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CRC)的成員,為了進一步加深兩國教會間的夥伴關係,雙方也於3月28日簽署了另一份夥伴關係備忘錄。備忘錄中重申,教會的存在和使命基礎是上帝透過基督顯現出來的救贖意志,也強調教會的合一,並共同「致力於上帝拯救世界的轉變」。內文也表達雙方在在人道援助、社區發展、資源分享和專業知識教育和牧師培訓各個領域加強合作的委身精神。

承諾備忘錄特別關注中東人民所承受的人道和政治困境。兩教會對於無辜平民,特別是基督徒遭受到的暴力攻擊深感不安,「教會作為『基督的大使』,在促進和平與和解方面,有責不可怠懶。我們嚴格譴責並反對任何形式的宗教歧視、壓迫和迫害。在未來的合作中,將特別關注如何幫助中東基督徒留在家鄉、事奉上帝,並成為基督福音的見證人。從而邀請並鼓勵他人加入並支持我們的共同使命。」

本次代表團由匈牙利教會主教、神學家及青年所組成。成員參觀了深受戰火波及的大馬士革、霍姆斯和阿勒波,針對需重建的教會與教會機構進行了解。未來這些重建事工將得到匈牙利歸正教會的支持。(資料來源:RCH)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