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領一見證分享

【林宜瑩台北報導】「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是總會近年推動的重點事工,在第56屆總會年會中也特別安排阿美中會總幹事希僕文.幸蓋牧師、七星中會總幹事黃顯光牧師上台分享推動宣教運動的心得。

「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推動中心執行長林芳仲說,為了此一事工,總會發行「一領一.新倍加」實踐手冊增訂版,幫助每位長老教會信徒落實領人歸主的福音使命,以獻心、獻金、獻工的三獻運動,透過總、中及地方教會、牧長兄姊全體動起來,讓台灣更多人來認識主耶穌基督。

林芳仲指出,2006年時,長老教會每年受洗人數約為6000人,到了2008、2009年,每年受洗人數都達到1萬人,過去20多年,長老教會信徒數多保持在20至22萬人,但在2008年,長老教會信徒總數突破23萬人,2009年底達到23萬8372人,這是眾教會牧長兄姊一起努力的成果。同時,經台灣跨教派的統計數據,這幾年受洗人數最多的就是長老教會,願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他也期望大家在這4年中繼續努力,如此便能在2015年,達到信徒總數30萬人的增長目標。

希僕文.幸蓋分享時,點出阿美族因分布全台各地,加上青壯年往都市發展,導致部落人數銳減的現況。以位在花蓮縣的阿美中會來說,現有31間堂會、28間支會,但多數教會人數偏少,超過200人的教會只有一間,100人以上的也只有一間,50至99人的有14間,其餘都在50人以下,而信徒總數從2006年的4927人,到2008年下降至3735人,主日聚會人數也從2600人降到2465人,有逐年遞減的趨勢,他坦言,阿美中會在宣教上有面臨困境及式微的跡象。

不過希僕文.幸蓋指出,阿美中會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後,陪餐會員從3200人增至3300人;又因投入泰北阿卡與波龍族的宣教事工,讓族人恢復宣教熱忱。「量」的成長雖然趨緩,卻見「質」的優化與提升,期望能繼續落實總會的傳福策略,從困境中找到突破與增長的路徑。

黃顯光在分享七星中會經驗時,特別強調七星中會重視傳道人的在職服事,提供許多研習與再教育的機會,而星中在教會開拓上,也增加台北豐盛及台北復興兩間教會,對個別教會特殊的宣教事工,也列入星中重點事工,給予一定的補助經費;在跨文化的宣教上,星中也參與泰北阿卡、馬拉威與布吉納法索的關懷,他強調,在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上,一定要有呼召,全心全力投入後,便能得著上帝的應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