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屆總會年會開會禮拜

多元共榮 11族母語讀聖經

【陳怡萱台北報導】4月26至29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第56屆總會通常年會在台北馬偕醫院舉辦。26日下午的開會禮拜中,由11個族群代表,輪流以母語朗讀聖經。第55屆總會議長賴顯章牧師以「所以,你們要準備好!」為題講道,勉勵基督徒不可輕忽與靈界的作戰,要隨時用上帝賞賜的武器裝備自己,並用禱告成為源源不絕的力量。

開會禮拜照慣例守聖餐,今年設計在講台上佈置一圓桌,邀請各族群代表入席與主同桌,獻上感恩並靜默追思過去一年來蒙主恩召的牧長。全場禮拜音樂由淡江中學管弦樂團負責伴奏,台神女聲詩班獻唱聖餐音樂、閉會殿樂。

這次受邀來台的日本教會代表包括日本基督教團、日本基督教會、日本基督兄弟團、日本耶穌基督教團、日本亞細亞福音宣教會。禮拜中特別關心東日本大地震,奉獻款7萬4468元全數用於災後重建。禮拜下半場由PCT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介紹國內外來賓,日本基督教團總會議長石橋秀雄代表致詞感謝PCT在災後迅速關心、慰問。

石橋秀雄表示,這是第一次受邀來參加PCT的年會,但感覺不像是第一次,因為PCT與教團有簽署宣教協議,派遣宣教師到日本,長久以來彼此一同做工,感覺很親近。「3月11日那天下午是日本人無法忘記的一刻,我們實在無法承擔這樣的災害。」石橋秀雄非常感謝台灣以及PCT對日本地震的關心,PCT是第一個到達日本去關心慰問的單位,第一時間送來的慰問金給予相當大的幫助,也讓受災的日本人內心得到安慰與鼓勵。

石橋秀雄說,災後他很快就到災區去,看見曾經美麗的山海在瞬間被海嘯毀滅,至今有1萬2000人死傷、1萬4000人失蹤,災後重建十分困難;目前教團全力投入災後重建,繼續善用PCT給予的賑災款及各種支援,特別是用在社會最弱小的人身上,例如失去父母的小孩、失去家庭的老人,「日本現在面臨的景況,就是我們基督徒的使命,也是福音的使命,請繼續為日本禱告。」

另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初選結果公布後隔天即28日,安排私人行程到年會向牧長致意,感謝長老教會一路以來對民進黨的栽培以及眾會友的關心代禱。(攝影/陳韋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