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舉母愛學習耶穌心 星中婦女為弱勢而唱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婦女事工部慶祝母親節,於5月9日上午在雙連教會舉辦「母親節關懷慈善音樂會」,為基隆深美教會、台北社后教會與蘭陽三星教會的課輔班募款。星中婦女合唱團、星中基隆婦女合唱團,以及盲人弟兄姊妹所組成的西羅亞合唱團等參與合唱演出,另有手風琴與中提琴合奏、鋼琴與管風琴合奏,除了彼此相聚享受音樂饗宴外,也為關懷弱勢盡一份心。

社后教會的課輔特色是以國小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弱勢學童為主,除了照顧學童的課業以外,也挖掘他們的才藝,近年成立了「跳舞精兵團」與「兒童合唱團」,目前學生人數36人。深美教會的課輔對象,多數是家境經濟弱勢的國中生,目前合作的學校有信義國中、八斗國中、正濱國中與八斗國小,教會甚至為課輔班學子成立英文檢定班,配置專任老師,幫助這群孩子提升學習競爭力。而三星教會則是鑑於社區的隔代教養嚴重、外籍配偶增加與原住民移入等經濟貧困的家庭不在少數,為此成立了課輔班,彌補來自弱勢家庭孩童在學習資源上的不足,目前學生有57名。

「基督徒要常常確信、體驗上帝無法隔斷的疼,」星中議長鄭英兒牧師應邀勉勵時說,「疼」的信仰內涵,不是私心的愛自己與愛教會而已,而是要幫助正在經歷艱苦與貧困的人,透過實際行動以見證上帝的疼,而成為他人生命的盼望與祝福;同時,教會不是狹隘地限定基督徒的聚會才是教會,乃是要放寬眼界,將台灣視為一個大教會,台灣人民的生命都籠罩在上帝的祝福下。他指出,教會疼人民的用心要像耶穌一般,有犧牲、有受苦、有付出與流淚,而這樣的心境彷彿母親對子女的疼愛。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