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一顆7公分高、5公分寬的塑膠模型蛋,在復活節期能呈現多少的彩色創意、帶來怎樣的重生想像?屏東中會林邊教會於3月17日至4月14日、連續5週的禮拜天上午9點半至11點舉辦「復活節彩繪蛋趣味活動」,也希望藉由「彩蛋」將上帝的愛發送給更多人。

出席活動者多為社區兒童,同時也是林邊教會兒童主日學與課後輔導班的成員。主日學校長蘇秀菊表示,教會舉辦彩繪復活節蛋活動多年,每次約可發出50多顆模型蛋,過去也以平面紙板蛋等不同造型的「蛋」增加活動變化。4月21日復活節主日禮拜當天,除了頒發獎品給作品出色的創作者,還會送每位參加禮拜者一顆水煮蛋。

(攝影/林婉婷)

在兒童事工上,林邊教會曾想設立獎學金,但為了更確實幫助兒童與家庭,改為約6年前成立課輔班,目前約有16位國小學生參與;除了陪伴完成學校作業,每禮拜三也請牧師鄭嘉惠帶領品格教育。

(攝影/林婉婷)

教會幹事曾妃伶分享與課輔班相關的小故事:有位隔代教養的孩子因為奶奶寵愛而營養過盛,因此課輔班老師們也要常與家長們溝通教養方式;有位新住民媽媽認同教會是可以學習的地方,因此非常鼓勵自己的兒女參與活動;有國小時參加過課輔班的國中青少年會回來協助、擔任小老師,這也啟發教會,未來希望能培育更多青少年成為同工。

由於鄉下地區生育率低、遷出率高,少子化情形嚴重,懇請各界為林邊教會兒童事工的發展與資源代禱,讓教會能不斷撒種、孩子們在信仰中成長。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