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在兒童節前夕的4月3日,平安基金會經管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整天活動滿滿:上午舉辦「慢飛天使模範生」表揚活動,而下午則由小作所青年們接待「台灣接棒」團隊,彼此分享與交流。

(攝影/林婉婷)

上午的模範生頒獎邀請平安基金會副執行長林耀明擔任頒獎嘉賓,以獎狀和禮物鼓勵早療兒童們自己票選出來的學習榜樣;這些小小模範生們,初到岡山障福中心時有的無法走路、有的無法表達,但在中心接受學習與練習、都有不少進步,也即將於9月轉銜到國小或幼兒園。頒獎後,林耀明也受邀到各班送兒童節禮物餅乾,也將祝福話語傳遞給慢飛天使們。

不能說話的慢飛天使需使用有簡單圖樣和聲音的「溝通板」來向外界表達需求。(攝影/林婉婷)
接受復健的慢飛天使。(攝影/林婉婷)

岡山障福中心早療服務以高雄以北大岡山11區為主,每年約300多位0到6歲早療個案管理,更提供0到6歲發展篩檢及通報轉介等服務;目前中心提供0到6歲早療日間照顧約37位、時段服務25位、15位到宅療育服務。4月27日上午9點中心前廣場將舉辦「用心陪伴,共同PLAY」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內容有篩檢闖關與寶寶爬行賽等,邀請大家參與。

(攝影/林婉婷)

3日下午,「台灣接棒」團隊抵達岡山障福中心。上午時小作所青年們在老師們陪同下與團隊共走一段路,下午則以勁歌熱舞歡迎他們;「台灣接棒」團隊則邀請青年們上台,帶領他們體驗「台灣接棒、我要接棒」的傳遞與承接儀式,並一句一句地引領他們為個人和中心等事務禱告。

(攝影/林婉婷)

中心主任劉秋月向「台灣接棒」團隊分享中心成立歷史、服務項目與其中故事、發展近況等。最後也談到代禱事項:人事包含現有的70多位同工、130多位照顧學員、300位早療個案,也盼望未來服事人力能更穩定;經費則是每年度自籌款約500多萬。

(攝影/林婉婷)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