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籃選手籃球營分享福音

【陳韋鑑台中報導】在籃球場上,一位金髮碧眼的高個子美國人,帶著一群孩子活潑互動著,他們一邊以英文交談,一邊相互拋躑著籃球。這是民族路教會的英語籃球營;特別的是,這位美國弟兄是前哈佛大學籃球校隊隊長。

4月23、30日及5月7、14日共4個禮拜六下午2個半小時,台中中會民族路教會主辦的「英語籃球營」,邀請達米恩隆恩(Damian Long)前來教學。達米恩隆恩是前哈佛大學校隊隊長、第30屆瓊斯盃男籃美國代表隊選手,並曾任法國與哈薩克職籃隊員。民族路教會陳伯源牧師表示,達米恩隆恩目前是受學園傳道會差派到哈薩克的宣教師,他也是民族路教會的女婿,這次妻子返台待產,因此特別請他來舉辦英語籃球營。

「籃球營反映熱烈,包括周遭國小籃球校隊也有人報名」,陳伯源表示,多數孩子都是籃球門外漢,且9成參加者都不是基督徒;這次活動算是暖身,為將來教會籌辦週末社區兒童營做預備。

活動過程中,除了靜態的規則講解與詩歌分享外,達米恩隆恩帶領小朋友在籃球場實練,他設計許多有趣的遊戲,先從暖身開始,再讓小朋友藉著遊戲對籃球的基本精神及動作感到興趣,自然而然產生投入的熱情以及學習技巧。

達米恩隆恩表示,對他來說,籃球就是個橋樑,讓他可以接觸孩子,並藉機分享自己信仰的故事;以籃球來分享福音,也是他在哈薩克的服事方式之一,對於本次的營會,他認為是個很棒的機會,希望能夠邀請這些孩子與他們的家長繼續來教會。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