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工程前進監所學校

【林宜瑩採訪報導】為鼓勵88水災受創的部落學童,鼓舞監獄受刑人勇敢面對未來人生挑戰,在政府補助145萬元經費下,由視障音樂表演者組成的「彩虹工程藝術團」,即日起展開全台20所監獄及30間莫拉克受災部落中小學校園,巡迴音樂表演及生命教育講座,分享視障者殘而不廢的生命故事。

阿美族血統、自幼因病發高燒失明的團長林德昌表示,能獲得經費補助,讓視障者以專業演唱及樂器演奏,深入台灣各監獄、少年觀護所,以及重建部落的各級學校,讓受刑人或受災地區學生看到「每個站上舞台的視障表演者,都有一段克服逆境、奮發向上的生命故事!」他認為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

「彩虹工程藝術團」除團長林德昌擔任男低音外,另有長榮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聲樂家徐雅惠、文化大學音樂系陳敦邦擔任小提琴、老人與狗陶笛視障音樂工坊負責人李政忠負責陶笛、輔大音樂系劉睿欣負責鋼琴等演奏。

「彩虹工程藝術團」也在5月5日於國家戲劇院1樓甘泉藝文沙龍舉辦記者會,由陳敦邦及劉睿欣演奏〈滿面春風〉、〈韓德爾小提琴奏鳴曲〉,徐雅惠獨唱〈阿拉木汗〉、〈我可徹夜跳舞〉,李政忠吹奏〈望春風〉、劉睿欣演奏〈匈牙利舞曲〉、而林德昌則演唱〈杯底不可飼金魚〉及原住民民謠〈月舞曲〉,現場有行政院文建會代表及原民會副主委林江義蒞臨致詞。

現任北市彩虹工程協會總幹事的林德昌,1985年起擔任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視障相關職務,服務伊甸25年後,於2010年以視障發展處處長一職榮退,服務伊甸時也是盲人喜樂四重唱的重要成員之一,發行過多張台、華語音樂專輯,並於美、加、巴西、英國、西班牙、法國、比利時、荷蘭、德國、義大利、瑞士、紐、澳、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中國等巡迴演唱超過2000場次,還曾在1992年勇奪巴塞隆納特殊奧運「柔道銅牌獎」。

擁有中華福音神學院聖經碩士學歷的林德昌直言,利用這次機會進行音樂巡迴演唱及生命見證分享,其性質當然有福音佈道的成分,而演唱的詩歌與團員生命歷程的分享,他相信一定能感動許多聽眾的心,並盼望眾教會牧長兄姊能多多在代禱中記念,讓這次巡迴演唱會能為主耶穌基督得著更多的靈魂。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