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大師生體驗懷孕苦

【陳怡萱採訪報導】懷孕有多重?長榮大學師生穿上10公斤特製服裝,感受媽媽懷孕的辛苦,有同學說,腰很痠、站起來走動不方便,「很難想像媽媽要歷經10個月的生理變化,卻要照常做家事、上班。」

5月4日下午,長榮大學在校內舉辦慶祝母親節活動,甄選能表達愛與親情等幸福感受的創意作品,還特別設計「妊娠體驗」,讓師生穿上用矽膠製成、重達10公斤的特殊服裝,實際感受媽媽懷孕的辛苦。

活動中,幸福家庭協會代表蔡有仁前來宣達「幸福家庭」的重要性。他表示,許多社會問題來自家庭失去原有功能, 家庭是安定社會的主要力量,每個人要學習如何與家人建立親密關係。

立法院通過每年8月的第2個禮拜日訂為「幸福家庭日」,校方是第1所加入幸福家庭協會的大學。長榮大學表示,母親是幸福家庭最重要的支柱,而幸福的家庭則是造就快樂人生的後盾;希望能從教育學生重視家庭觀念做起,為推動幸福家庭努力。(相片提供/長榮大學)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