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口無遮欄】小小的信心

黃以撒(美商麥德美樂思技術暨業務副理)

你喜歡收藏嗎?我原本就很喜歡買一些扭蛋盒玩之類的小玩具,有了孩子「一熊」後,更是能理直氣壯的跟老婆大人稟報這是「增進父子情誼」的必要花費。在這堆玩具當中,有台刺蝟造型的回力車最得一熊的心,無論去哪裡都要帶著。看他玩得十分開心,我深深感到投資是值得的。

就在我得意洋洋繼續物色其他新玩具的某天,一熊跑來跟我說:「爸爸,『阿蝟』(玩具車的名字)不見了。」當下我先口頭安慰,然後對他說:「我們一起找好嗎?」接著展開地毯式搜索。我的耐心在一個小時後被消耗殆盡,但秉持著角逐「2019模範父親」的信念,我仍然心平氣和看著一熊。這時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了媽媽在大小事上都向上帝禱告的習慣。現在這份美好的信仰習慣,該是繼續往下傳承的時候了。

我跟一熊說:「我們找不到,但可以請主耶穌來幫忙我們找,好嗎?」一熊點點頭,我們就坐在客廳的地板上一起向耶穌禱告,禱告完一熊笑了,我心裡也蠻得意的,「2019模範信仰父親」評分應該上升了不少。

接下來幾天,我仍然會翻找一熊常出沒的地方,看看耶穌的幫忙是否已經臨到。但是一週過去,我卻一點斬獲都沒有,而每天一熊天真地問我「主耶穌幫忙找到了嗎?」我漸漸感到有壓力。於是我就像當初等不到撒母耳的掃羅一樣,用自己的聰明來解決這件事情,上網訂購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回力車。

按了幾下滑鼠後,心裡踏實了一點,因為知道這個問題在幾天後就可以解決,但神就是如此幽默有趣,我匯款後的隔天,當我打開衣櫥要換衣服時,「阿蝟」竟然就躺在衣櫥裡的角落。我當下的心情真的十分複雜,想要高興的跟兒子分享我們的禱告成就了,但又覺得自己沒有信心,沒法全然交託。本來想給兒子上課,卻被耶穌給上了一課。

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等不了、用自己的小聰明去做神的工作呢?這是「阿蝟事件」後我常常問自己的問題。我們禱告交託的當下,理應全然相信神會帶領,否則為何要禱告?難道只是求個安心?在面對人生許多關卡時,可能是升學、選擇伴侶、找工作或者許多重大的決定,有多少時候我們是真的聽從來自神的啟示與聲音呢?但願以後能有更多的信心,不會因為時間的干擾而用自己的智慧去取代神的美好安排。

我想「2019模範信仰父親」的得獎者已經很明顯,那就是愛我們的阿爸天父,我們恭喜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