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者回應:困難時,求告倚靠祂

林朝成

《台灣教會公報》3497期〈耶穌是什麼意思〉作者希望得到解惑。馬可福音4章35~41節記載,耶穌和門徒一同搭船要到對岸,湖上忽然颳起大風,波浪衝擊,浪花打進小船,船幾乎灌滿了水。當時耶穌在船尾,靠著枕頭睡著了。他們叫醒祂,說:「老師,我們快死啦,你不在乎嗎?」耶穌起來,命令風:「靜下來!」又吩咐浪:「停止!」風就停住,湖面平靜下來。於是祂對門徒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他們就非常恐懼,彼此說:「這個人究竟是誰,連風浪也聽從祂!」

我個人的見解是,門徒遇到風浪非常害怕,來求助耶穌是正確的。當我們遇到災難、困難,也一樣要來求助耶穌。但問題是,門徒的信心真的不夠,因為他們對耶穌說:「老師,我們快死啦,祢不在乎嗎?」當時耶穌與門徒一同在船上,如果船真的淹沒了,不只門徒會溺水,耶穌也會溺水。如果門徒有信心,他們必定會相信,耶穌在船上,船不可能淹沒,耶穌不可能溺水。

既然船不可能淹沒,耶穌不可能溺水,門徒當然也不可能溺水。所以當船幾乎灌滿了水,他們應當說:「老師,快救我們。」或「老師,快幫助我們。」而不是說:「老師,我們快死啦。」因為門徒當時還不知道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人類的救主,他們以為耶穌只是一位先知,一位博學多聞、對聖經真理有研究的拉比。所以門徒叫醒耶穌的意思,是希望耶穌不要再睡了,快起來想辦法解決危機。當然他們也沒有把握,耶穌是否有能力解決這迫切的危機。所以耶穌平靜風浪後,對他們說:「為什麼膽怯,你們還沒有信心嗎?」意思是你們還不認識我,不知道我是上帝的兒子,是人類的救主嗎?因此門徒才會說:「這個人究竟是誰,連風浪也聽從他!」

我們相信耶穌是上帝的兒子、是人類的救主,這情況與當時的門徒不同。當我們遇到災難、困難,一定要求告耶穌幫助、拯救我們。我相信主耶穌不會說我們沒有信心,因為我們真心信靠祂,所以才會求告祂。 (作者為基督徒)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