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接力賽 大台南寄養家庭授證

(相片提供/南台南家扶)

【陳逸凡整理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和台南市政府為表揚寄養家庭無私照顧寄養兒少,3月30日舉辦「寄養愛很大,愛的接力賽——2019年大台南寄養家庭授證典禮」,總計有79戶寄養家庭獲頒寄養家庭合格證書。

其中,黃百文、鍾正敏伉儷擔任寄養家庭共16年,曾照顧過12名寄養童,將於今年榮退。他們除鼓勵社會大眾一同加入寄養家庭行列,並將象徵寄養家庭的門牌傳承交棒給新生代寄養家庭林芳微,共同期許更多寄養生力軍,為社會上需要被幫助的孩子奉獻自己的一份心力,無私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相片提供/南台南家扶)

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李保良表示,目前台南市共有79戶寄養家庭,照顧92位寄養兒少,非常感謝寄養家庭願意打開家門,給寄養兒少一個溫暖穩定的家。但近年來隨著寄養父母年齡老化、體力衰退、照顧孫子女等因素而退出寄養家庭,寄養家庭數不斷下滑。

李保良指出,「擔任寄養家庭就像是大隊接力一樣,努力向前跑的同時也要交棒給下一位。期許更多有愛心、耐心的民眾願意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讓這一場愛的接力賽可以源源不斷的向前邁進,為有需要的兒少共同努力。」

授證典禮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及與會來賓共同手持「安全」「接納」「傾聽」「信任」「陪伴」等幸運草字卡,象徵透過各界的關注,能夠讓寄養兒少在愛的滋養下成長茁壯。黃偉哲特別感謝默默付出的寄養父母,願意無私幫助照顧遭受不幸的兒少,成為守護兒少的保護傘,讓他們能夠暫時離開不合適的成長環境,獲得良好的身心照護,重新感受家的溫度。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