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幸福家庭快樂義走

【陳怡萱台南報導】每年5月15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家庭日」,這天全國7個城市同步展開「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活動,要喚起社會注意家庭功能、並關心弱勢家庭。台南場分成2隊從忠義國小出發,代言藝人范瑋琪與千名教會兄姊、民眾頂著大太陽,沿路喊口號,以行動宣傳「家」的重要性。

「活力台灣,幸福家庭,快樂義走」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花蓮等地同步展開,台南場由台南市政府民政局、台南市幸福家庭推動聯盟、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主辦。義走出發前,幸福家庭聯盟創辦人高俊明牧師為整個活動的順利進行禱告,海安基督教會唐崇鏞牧師則帶領民眾一起宣誓「一夫一妻,一生一世,幸福家庭,你我開始」。

義走分為2隊從忠義國小出發,由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活動代言人范瑋琪率隊前進,宣傳幸福家庭4大元素:「守約」、「守貞」、「守份」、「守承」。眾教會兄姊一同走上街頭,手持汽球、標語、旗幟,邊走邊喊口號,在馬路上格外顯眼吸睛。

台南市基督教協進會理事長、台南中會北門教會牧師丁忠和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台灣民眾更重視家庭、更用心經營家庭關係,「當家庭成員被愛充滿、包圍時,就會有足夠的愛去關心周遭人事物。」

參與協辦的台南中會教社部長期結合教會資源關心社會工作,教社部員机嘉勝牧師指出「家庭」一開始是由夫妻兩人組成的,夫妻要將對方視為唯一的伴侶,共同經營兩人世界;在上帝面前立下婚姻誓約時,邀請祂成為家庭的「第三者」賜福給婚姻,夫妻倆則要堅守誓約、成為彼此的幫助。

這次活動推廣的幸福家庭4大元素,分別出自聖經4處經文:「守約」(馬太福音19章4~6節)、「守貞」(希伯來書13章4節)、「守份」(以弗所書5章21~25節)、「守承」(箴言22章6節)。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