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高雄報導】4月14日上午,高雄中會茄萣教會邀請平安基金會承辦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同工到教會,為長輩們解說並示範各種便利生活的輔具,也提供闖關體驗;另邀請平安基金會經管岡山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與平安基金會承辦阿蓮早期療育資源服務的社工們,在教會一樓開放空間舉行早療檢測,透過遊戲過程觀察孩子發展,也與家長們溝通教養方式。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輔具的定義在於幫助人類生活更美好,也不是只有長輩才需要,身心障礙者、意外受傷者都可能需要,事實上,連眼鏡也是輔具的一種。教會牧師游文傑尤其鼓勵長輩們不要擔心「拄拐杖不好看、很丟臉」等想法,相比之下更重要的是,善用輔具能保護自己不受傷,也能更自在便利地生活;且茄萣教會也是北區輔具資源中心存放點,多種實用輔具歡迎有需要者借用。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北區輔具資源中心組長黃默祈表示,未來中心想要更多與地方教會合作,如同目前與茄萣教會合作輔具檢修、輔具存放、活動宣導等,這樣的合作對教會而言也是很棒的社區宣教機會,目前首先鎖定在大樹區。而岡山障福中心主任劉秋月則提到,中心現階段因為人力、還無法擴展更多早療據點,但已觀察到路竹區的不少家庭有早療服務需要,也作為未來設點目標。

(攝影/林婉婷)

高雄市北區輔具資源中心每月第二和第四禮拜五上午9點到12點,會在茄萣教會舉辦輔具檢修與相關諮詢;另岡山障福中心與阿蓮早期療育資源服務將於4月27日在岡山障福中心前廣場舉辦「用心陪伴,共同play:兒童發展篩檢活動」,屆時除了兒童發展篩檢、寶寶爬行比賽外,也有社福宣導與輔具服務,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