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愛到泰緬 謝豐隆望各界支持宣教事工

(相片提供/謝豐隆)

【林婉婷採訪報導】台南神學院畢業的謝豐隆牧師,曾在1990年至1996年於泰北少數民族「阿卡族」間進行宣教事工,當時除了教授中文,也照顧毒癮者走過勒戒療程。後返台牧養教會與醫院服務,直到2012年與曾經陪伴過的阿卡族孩子重新聯繫,喚起當初事工的感動,於是重新投入泰緬宣教事工至今,但不只是物質生活,而是更著重造就當地居民的信仰生命。

「是傳愛,不是傳教。」今年54歲的謝豐隆親自帶著聖經公會出版的查讀經參考書籍赴泰緬地區,在當地神學院培訓傳道人,並支持、媒合他們開拓教會,長假期間也會帶領短宣義工隊入駐,透過傳道人間彼此介紹,走往需要的、偏遠的、弱小的地方。而今年6月,謝豐隆將帶領台灣某神學院學生到泰緬地區進行1個月的神學教育與音樂培訓短宣。

(相片提供/謝豐隆)

為了減輕這群傳道人生計的後顧之憂,他透過在台灣義賣「傳愛咖啡」,所得用在購買雞蛋,送給被收容的緬甸地區弱勢孩童,讓他們每週至少能吃一顆雞蛋、補充營養;他說,這群因內戰流離失所或少數族裔的孩子,為開闊眼界而認真學習緬語和中文,也成為未來當地傳道人的種子。

(相片提供/謝豐隆)

謝豐隆也曾經想要組織團隊一同事工,然而能夠長期參與者多是退休牧者,恐怕無法負荷親身赴泰緬與長途跋涉事工的過程;但期盼更多教會看見對外宣教的使命,尋求願意每月固定奉獻支持他在泰緬宣教事工的教會或單位,也懇請各界為「傳愛泰緬宣教事工」代禱,若有感動、願意奉獻或邀請分享者,可聯繫謝豐隆手機:0938-228838;匯款帳戶:中國信託銀行(嘉義分行),帳號:082540487486 ,戶名:謝豐隆。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