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婉婷屏東報導】歷經30年,排灣中會宣教大樓將展開原地重建工程。2017年底會議討論,2018年第一次大會正式提案獲認可,歷經漫長的溝通、協商、奉獻與禱告,終於2019年4月14日舉行「排灣中會宣教大樓定基感恩禮拜」,在棕樹主日宣告,重建得將不只是建築體,還有對信仰、對族群、對土地、對歷史的愛與責任。

(攝影/林婉婷)

禮拜由排灣族宣教發展之地、三地門教會的牧師陳明光演奏鼻笛作為序樂,信仰先輩林泉茂牧師等的後代親屬代表讀經;禮拜講道邀請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Eleng Tjaljimaraw牧師(高天惠),她的父親高華夏牧師是排灣中會第一任牧師,而’Eleng本身是排灣中會首位女牧師;安放基石儀式中「7個」房角石代表安定、完美,「8株」花草對應八福,殿樂則請三地門教會長老陳再興吹奏小號,象徵接受挑戰、接受使命。禮拜設計者為玉泉教會牧師賴朝財(Vuluk)。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Eleng分享信息時以「聖殿定基材質」為題,講述耶路撒冷聖殿代表了以色列族群信仰與歷史的根基,並盼望排灣中會宣教大樓應以愛為素材設立,且不只是紀念宣教歷史,也是傳承信仰的力量。排灣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督達里茂牧師在致詞時說明紀念宣教主日奉獻、牧者什一奉獻、信徒50元奉獻等建設基金奉獻的重要,以「每個人都是重要的基石」為共勉;宣教大樓主委竹嫵・法之山牧師則懇請大家為建設工程與團隊代禱。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參與安放7個房角石儀式的代表分別為’Eleng、排灣中會議長童俊花、樂歌安、竹嫵、總委長老馮德仁、牧傳會長孫子光、退休牧者代表郭明輝,而安放八福花草則是從三地門區、瑪家區、中排灣區、春日區、獅子區、恆春半島區、都是北區與都市南區選出代表牧者。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