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連教會募集彩妝 送給家扶服務個案母親們

(相片提供/雙連教會)

【邱國榮台北報導】七星中會雙連教會發起募集彩妝公益行動,要將募集到的彩妝,能夠趁著母親節前夕,致送給家扶基金會所服務個案的家庭,讓個案的媽媽們收到一份基礎彩妝的母親節禮物。該公益行動喚起社會的愛心非常踴躍,短短一週時間內,雙連教會收到了台灣各地來的彩妝包裹,也有遠從國外寄來的,估算總數量,不包括淘汰掉的二手品,比原先所設定100份目標,應該會超過10倍以上。

發起該公益行動的雙連教會,過去3年的母親節僅在會內舉行快拍攝影棚,服務會友,今年,特別將福音伸出去,以此樂捐活動作為社會愛心的平台,實踐基督的信仰,服務弱勢,也搭起教會與社會關係的橋樑,讓人有機會走上橋樑、進入教會。

這次公益行動的緣起、發起行動的林姓幹事指出,有天在教會大樓電梯裡遇到一位許久不見、服務低收入家庭的社工,閒談間社工提到,很多困境家庭的母親已經很久沒有機會化妝,上次化妝或許是結婚時候,而現在抽屜裡可能僅剩下一支口紅,甚至是過期的,早就遠離美麗這件事。

於是「遇見美麗的自己」公益募集彩妝計畫提案,活動於3月21日公佈於雙連教會官網及臉書,以解決樂捐者與受贈者雙方需求為出發點,期盼透過基礎彩妝的母親節禮物,讓家扶基金會服務特殊境遇家庭個案的母親們,遇見美麗的自己,找回自信及更大勇氣,也同時是跨越信仰、不分性別,歡迎各方樂捐,因而使人有機會主動走入教會。

擔負募集彩妝公益活動的平台,上網公告後不久,快遞或郵寄的大小包裹不斷湧入雙連,數量遠遠超過所設定目標,教會在3月29日上網公告全數滿額不再受理。數量遠超過預估,林幹事說其中的關鍵是臉書,「透過臉書,僅5日內接觸到人數已經超過50萬人。」

(相片提供/雙連教會)

根據教會募集彩妝企劃的臉書頁面,已經被分享超過2千800次。有人在分享的同時說:「送給這群媽媽們我覺得好榮幸」、「很有意義的活動,歡迎各位寵愛弱勢的母親們」、「愛美是大家都可以一起愛美的」、「我的好朋友們做公益時間到囉」、「保養彩妝品來不及開的通通都來讓他發揮功效吧」、「我們一定都有許多沒用到的都捐出來吧」、「剛剛已經去郵局寄了一箱唷」、「除了給弱勢女性擁有票釀的機會外,也是一個清庫存的概念啦」。

許多包裹裡也有親筆寫給雙連的感謝信函,感謝教會讓民眾有機會參與公益,教會願意成為平台,這是典範。不少民眾親自將包裹好的彩妝送至雙連,都感謝雙連企劃這個有意義的母親節活動。

目前還有許多尚未拆封的大小包裹,已經分裝完成667份彩妝包,已經送出400份,除了原先目標100份是捐贈給家扶以外,已經受贈的單位有珍珠家園、新興國中、苗栗大湖台福基督教會,以及照護雙連教會松年大學學員們的外籍家庭照護工。此外,身為教會鄰居的嘉新水泥企業團為了響應這個活動,特地提供旗下新事業餐廳Collective Elements贊助餐飲與場地,將在5月3日舉辦公益彩妝餐會,招待40位特殊境遇婦女,一起來遇見美麗的自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