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台抗中 反制統促台灣人站出來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台中報導】數個公民團體於4月13日下午在台中火車站前廣場,豎起「台灣獨立」、「中國滾回去」大旗,反制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所發起九二共識大遊行活動,號召將近500位關心台灣前途的夥伴與市民,一起站出來捍衛台灣民主。

活動起因在於民團4月11日得知台中市政府居然同意統促會在台灣大道舉辦遊行活動,傳單上並註明台中市警局將以警車開道方式協助遊行。事後市警局查明,發現「警車開道」係由統促會單方面宣傳,並非事實。

為了表達堅決反對統促會以集會遊行之名,行鼓動一國兩制之實,濫用台灣集會自由的權利,試圖染「紅」台灣大道,包含公投護台灣聯盟、自由台灣黨、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基進黨、全面罷免、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中中會教社部、中區歐巴桑聯盟、台灣公民陣線、中部共生青年組合、台教會、永社、台中同志遊行聯盟、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等公民團體,特透過網路發出「全民抗中,誓死護台」緊急行動聲明,號召所有市民站出來表達不滿中國統戰威脅、誓死護台的決心。

(攝影/洪泰陽)

台中中會教社部長林仁謙牧師表示,中國侵門踏戶到家門口了,身為台灣人豈可漠視。當這場行動號召發出後,台中中會教社部牧長與同工,包含總會教社主委林世杰、幹事林偉聯及仁化教會黃俞靜等牧師,皆積極聯繫並鼓勵會友站出來表達堅決護台的立場。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教授在現場表示,台灣與中國一直處於戰爭狀態,每次選舉都是一場戰爭,台中鄉親要延續二七部隊的奮戰精神,守護台灣不分世代、黨派,大家一起來,「尤其是今日集會的出席夥伴80%是年輕人,非常令人感動。」

當日上午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得知統促會取消遊行,但護台抗中的活動並不停止,而到場的綠營民代則掛出「市長換新,中共入侵」的諷刺布條,表達台灣人拒統與建國的決心及對市府團隊的不滿。

(攝影/洪泰陽)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