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辦詩歌比賽

以馬偕宣教精神反思屈原投江 提醒民眾愛惜生命 同日召開董事會 院長蔡正河未獲續聘

【林宜瑩台北報導】為了記念馬偕博士逝世110週年,馬偕紀念醫院除了在6月2日「馬偕日」舉行追思感恩禮拜外,因6月6日是端午節,在自殺防治中心主任方俊凱的提議下,也特別以中國屈原因懷才不遇跳汨羅江的歷史故事,舉辦「愛惜生命關懷社會」詩歌比賽。

戰國時期楚國政治家屈原,因宦途不遂加上憂心國家敗亡卻無力挽救,最後選擇跳汨羅江自殺;反觀130多年前,馬偕離開加國牛津郡的家鄉,在台灣淡水落腳,為台灣福音、醫療、教育種下一粒麥子,如今也已開花結果,讓民眾身心靈獲得及時的幫助。因此,馬偕醫院特別在6月2日「馬偕日」舉行「馬偕.福音.台灣情,屈原.方舟.平安粽」馬偕逝世110週年紀念活動,及「愛惜生命關懷社會」詩歌比賽,邀請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總會副議長布興.大立、北大議長林信明等人出席。

侯友宜在致詞時,說到他25年前擔任中山分局刑事組長時,就常常與馬偕醫院合作處理刑事案件,但最常跑的地方卻是停屍間,從中體會生命的無常;不過,他也非常感謝馬偕醫院,因為他的第一個孩子就是在馬偕出生;如今,他在新北市擔任副市長,發現馬偕除了總院照顧台北市居民健康,還有淡水院區在照顧新北市的民眾,甚至投入許多弱勢、憂鬱症、自殺的關懷,「政府沒做到的,馬偕都做到了!」侯友宜說,「我代表新北市民向馬偕全體說一聲:『有你們真好!』」

院牧鄭頌苑牧師以「用生命唱一首詩歌」為題,說到詩歌可以撫慰人心、醫治憂傷;布興.大立在致詞時,更以自己曾曾祖父自創的詩歌,以原住民語歌聲感念當年馬偕來台拔牙傳福音,使許多台灣人因此信主得救;追思感恩禮拜後,隨即舉行詩歌比賽,最後由「陽光台北青少年合唱團」獲得第1名。

同日,馬偕醫院召開第15屆董事會,在布興.大立、總會助理總幹事林芳仲、林信明等人的監選下,4票贊成、8票反對、3票空白的結果下,現任院長蔡正河未通過續任案,任期至今年12月底止。據悉,贊成續任的董事認為,若無年齡超過或重大過失,依循往例應繼續連任;但是投反對票者則認為,院方這幾年的急重症評鑑多次才獲衛生署通過,且列入重點觀察名單;至於下任院長的遴選,董事會將另擇日期開會,依據院長遴選資格及相關程序公開辦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