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雅三牧師安息主懷 為神盡忠到最後

(攝影/洪泰陽)

【洪泰陽南投報導】台灣南部教會史上首位本土傳道人潘明珠牧師之孫、台灣歷史上第一份報紙《台灣教會公報》前主筆潘道榮牧師之子潘雅三牧師,於3月31日蒙主恩召榮歸天家。埔里地區各教派牧長兄姊於4月12日下午齊聚於台中市十字園告別追思禮拜,一同緬懷盡忠到最後的主僕良牧。

壽山中會德生教會胡忠銘牧師曾提過,潘道榮是早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優秀的牧師,不但曾赴日本讀書,還在台南東門教會和黃俟命牧師一起牧會,堪稱是長老教會團隊服事的先驅。由於潘道榮文筆精湛,曾擔任過台灣教會公報的主筆,並編輯主日學教員的課本,成了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主日學教員課本的開創者,舊《聖詩》第61首〈聖父上帝站天頂〉優美歌詞即為其所創作。

(攝影/洪泰陽)

潘雅三之子潘賽智表示,潘雅三1965年從聖光神學院畢業後分別於屏東、台南、台北大安、高雄鳳山、高雄忠義、台北景美、台中西屯等各地循理會教會牧會。1995年自循理會退休後即轉至新生教團埔里教會、埔里生命河教會繼續全職事奉,直到蒙主恩召。潘道三繼承了其祖潘明珠與其父潘道榮兩位牧師遺志,此生完全奉獻歸主使用、從未從事教會之外工作,可謂「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身後也未留下任何田地房產等遺產,僅有屬靈書籍與不到20萬元的存款,讓身為後人的潘賽智感到無比驕傲與懷念。

追思會主理的新生教團監督林錦松牧師證道時表示,潘雅三一生以神為樂、以事奉為樂、以教會為家,即使退休但並未停止傳道工作,對於後輩牧者的教導不遺餘力,讓林錦松深感「潘牧師並沒有永別離開了我們,因著信仰會讓我們再相見」。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