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聖境傳說 宗教文創動態展

《賽德克‧巴萊》製片及演員蒞臨分享 &nbsp真大學生收穫滿滿

【林宜瑩新北報導】5月30日至6月4日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組織管理學系為慶祝系慶15週年,舉辦「聖境傳說」宗教週活動,除了宗教特展,亦邀請電影《賽德克.巴萊》製片及演員分享拍片過程;該系所主任蔡維民牧師,為讓真理學生更多了解基督教的儀式,也特別親自在校園的水池中,捲起褲管、全身濕透示範基督教的受洗與聖餐。

「聖境傳說」宗教週活動,除了在牛津學堂校史館的展覽室舉辦「宗教文物靜態特展」、「宗教文創書展」,也進行「宗教儀式動態展」、「宗教嘉年華攤位展」,除了基督教的洗禮與聖餐、福音解籤、五色珠福音佈道外,也有道教安龍儀式、免費祭解、收驚、紫微斗數,佛教的養生素食、古埃及的蔬菜湯、道教的五行蔬菜湯等宗教活動。

其中最令人興奮的,是蔡維民透過與魏德聖好友的關係,邀請《賽德克.巴萊》製片與演員前來分享拍片經驗;製片黃志明表示,這部電影要呈現的是台灣的驕傲與自尊,他有信心電影上映後定會造成極大的轟動,繼《海角七號》之後,將台灣文創成果推向全世界。

演員馬志翔與羅美玲則是分享拍片過程的感想,羅美玲說,魏德聖常為了等到好天氣,蹲在地上拔草、望著天喃喃自語;黃志明也以劇中莫那魯道的一句對白:「如果文明要我卑躬屈膝,我決定,要驕傲的野蠻到底!」為《賽德克.巴萊》下了一個最完美的註解。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