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稅金! 續建核四要8740億元

【林宜瑩台北報導】今年3月日本大地震衍生福島核災,至今輻射外洩疑慮餘波盪漾之際,德國、瑞士已相繼宣布要廢除核電,馬英九政府卻死抱高風險核能政策不放,甚至頻頻透過媒體向台灣國人宣導、保證核能的安全;在國家預算上更執意要通過140億的核四工程追加預算;包括長老教總會教社委員會等100多個民間團體組成「向日葵廢核行動聯盟」,6月1日下午前往國民黨中央抗議,表達台灣人民反對馬政府將納稅錢拿去興蓋危險核電的心聲!

「核四不安全,全民不買單!全面廢核,才有核安!不廢核,就下台!」包括總會教社、綠黨、台灣人權促進會、主婦聯盟、工作傷害受害人(工殤)協會、人民火大行動聯盟、人本教育基金會等社團代表所組成的「向日葵廢核行動聯盟」,因多次欲拜會立法院國民黨團表達反核訴求,卻屢屢受到拒絕、阻擋,因此藉馬英九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中常委的機會,前往抗議,期望國民黨高層聽見台灣人民訴求廢核的心聲。

「向日葵廢核行動聯盟」發言人崔愫欣在抗議現場,質問國民黨部接受廢核請願書的代表3個問題:1.核四距離國民黨部有多遠?2.台灣核能發電占總發電量的比例?3.核四續建還要花人民多少納稅錢?結果國民黨代表一時啞口無言。

「核四距離國民黨部只有38.6公里,也就是說,萬一發生核災,你們也是受害者!」「核能發電僅占台灣總發電量的11%,所以用替代能源取代核電不是不可能!」「若算上續建追加款、核廢料、營運、買鈾礦、除役等成本,核電其實一點都不便宜,粗估續建核四還要花上8740億元新台幣,核電根本就是浪費人民納稅的大錢坑!」

在高呼口號後,大家也把手中向日葵放在「核四,最危險核電廠」的布條上,因為向日葵除了代表光明、希望與綠色能源外,也被日本政府用來種植在福島核電廠附近被輻射污染的土地上,因為向日葵可以吸收輻射,讓土地減低污染,「向日葵廢核行動聯盟」期望,這些向日葵也能改變國民黨,願同意停止核能政策,讓台灣土地與人民有不被核災威脅、免於恐懼的自由。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