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會青少年團契大會 學作主門徒

(攝影/陳逸凡)

【陳逸凡台南報導】台南中會教育部4月13日於永康教會舉辦「2019青少年團契大會」,並邀請屏東中會和平教會牧師葛兆昕進行兩場信息分享,共有約20間教會超過200位青少年齊聚一堂,透過聆聽專講、小組破冰、趣味躲避球賽及烤肉彼此交誼。

葛兆昕以「作主門徒的條件」為題專講時指出,耶穌在世上最主要的事工就是「預備人」,因為祂在世上做工的時間只有短短3年半,如果要做更多的事工應該花30年,祂所預備的不是預備跟隨者或跟班,而是領袖。12個門徒就是第一代的領袖,繼續帶領著後面的世代,直到世界的末了,不只是要把福音傳給人,更要使萬民成為耶穌的門徒。

「作主的門徒,不是一句話就搖身變成門徒,必須經歷一段門徒化的過程。」葛兆昕指出,呼召就是第一個訓練,學習跟隨耶穌,所以耶穌帶門徒爬山,成為門徒不是只有尋求結果,而是必須經歷成長的過程,在經歷考驗後被興起。就像汽車裝修工廠,要從零件,經過生產,才能成為一輛汽車。

葛兆昕表示,要作主的門徒必須先「來」,要離開平常習慣的環境,不再走以前的路,不再執行以前的計畫,不再照以前的方式生活。然而離開不是沒有目的,若沒有目標則離開沒有任何意義。「離開的目的,不是要當會長拿頭銜、不是學會敬拜讚美,而是把焦點對準耶穌。」

葛兆昕說,人生中會有許多風浪與考驗,若沒有注神定睛看耶穌,則會被風浪吞噬沈沒。他分享自己2003年回到母會牧會時,發現教會裡幾乎看不到年輕人,上帝感動他透過閱讀聖經看見年輕人遭擄跪拜在金像面前,因此決定從舉辦「維克特的傳說」營會開始,致力帶領青少年興起神國的得勝者,如今獲得很好的成效。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