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忠孝路宣教熱 信徒受派海內外

【陳韋鑑台中報導】近兩年來,台中中會忠孝路教會多次與福音機構合作派出短宣隊前往俄羅斯、緬甸與中國西北地區,今年更設立宣教紀念主日,除了在禮拜中邀同工作見證,也在教會廣場展示宣教海報,並設攤為短宣義賣。

6月12日是忠孝路教會的「海內外宣教紀念主日」,禮拜中同時舉行緬甸短宣隊的差派禮,除了俄羅斯、緬甸與中國西北以外,還有前往苗栗東江原住民部落等國內的短宣隊在禮拜中分享報告。會中也介紹從馬偕、梅鑑霧到巴克禮等宣教師來台灣宣教的故事,忠孝路教會牧師王武聰表示,「海外宣教不一定要牧師,很多在台灣服事的宣教士都是平信徒,都是很好的榜樣。」

事實上,忠孝路教會幾年前開始邀請普世豐盛生命宣教中心周淑慧牧師前來分享,去年更與該中心合作,差派短宣隊前往俄羅斯、中國西北與緬甸等地。推動短宣是為了挑旺會友們在福音上的負擔,但王武聰不諱言,第1次跟著出國去短宣的,「一開始難免是觀光的心態,」但是他也舉出3個阿嬤為例,這3位阿嬤從第1次跟著去俄羅斯,到第2次主動跟著去緬甸,「她們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就只是用母親的心情抱著那些孩子禱告,回台灣以後3個人就決定領養一個緬甸孤兒。」而會友們引發的熱情,讓本來經過嘗試想將教會短宣隊只鎖定緬甸而有了新的討論。

近來開始與台灣神學院的基督精兵協會合作緬甸短宣,王武聰說,看到本宗神學院做海外短宣,當然要支持,而雙方合作方面也有許多實際的訓練裝備。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